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南充文庙 咋成了垃圾转运点?》追踪文庙垃圾已运走 就看能够管多久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4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8月10日,本报刊登了《南充文庙 咋成了垃圾转运点?》 的新闻报道, 有热心市民向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大量的建筑垃圾堆放在南充文庙后, 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 造成环境污染, 同时也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当天,记者再次来到文庙, 发现垃圾正在被清运。

社区 商户已备案 垃圾必须每天清理

据悉,8月10日下午,一台铲车,将水泥块、破瓷砖,还有烂木头装上了一辆货车,文庙背后的垃圾被运走了。

这些垃圾究竟是谁堆放在此,又是谁每天来清理?记者联系东南街道城管大队以及西湖街社区的相关负责人。

关于文庙垃圾的情况,记者得到的答复是:8月8日,接到市民举报,有人在文庙背后堆放了建筑垃圾,经过调查,是“1227”商管中心正在进行店面装修和部分建筑的墙面维护, 产生了建筑垃圾, 暂时堆放在文庙背后,虽然每天都会清理,但并没有向相关部门备案。8月10日, 顺庆区东南街道城管大队和西湖街社区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督查, 目前该商管中心已经进行备案, 每天对垃圾进行清理直到装修结束。

城管 垃圾堆放点扰民 将坚决取缔

“每天清运就可以在这里倒垃圾了?文庙又不是垃圾转运站!”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居民表示,既然规定了此处禁止倒垃圾, 那么就不应该再设置为垃圾临时转运点,即使转运再及时,也改变不了垃圾成堆、影响南充文庙形象的事实。

据记者了解, 文庙背后堆放垃圾的情况并不是近段时间才出现。 附近不少居民向记者透露, 除了商业街将此处作为建渣堆放点之外, 旧家具市场翻新家具时的废料也被商家随手扔在了文庙背后的空地上,久而久之,文庙就成了垃圾堆放点。

“街道城管还有社区工作人员都对附近乱扔垃圾的商户进行过劝阻,也派人清理过,但是还是屡禁不止。”居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长期、有效的管理措施。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彻底解决文庙背后的“顽疾”, 顺庆区城管局副局长费兴平表示,城管部门将和辖区街道一起对此事进行协调,如果垃圾堆放的选址不合适,市民不满意,将坚决予以取缔,并选择合适的堆放地点,同时城管部门会加强在重点地段的执法力度,严禁再有垃圾出现。 文庙背后的垃圾究竟何时才能真正清理干净?本报将持续关注。

记者手记

设立曝光台 监督不文明行为

有垃圾桶,不用,宁愿把垃圾倒在墙角边; 有禁止乱倒的警示牌,不看,置若罔闻。

文庙背后的那一堆堆的垃圾,其实就是部分人贪图方便,就近丢弃所为。

有第一个人随手乱丢,就会有人效仿,随后就会有更多的人去乱丢,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今天, 文庙背后有小堆垃圾,或许明天、后天就会变成一大堆垃圾,一月或数月后,垃圾还不堆成山?因为某些人的行为,影响了城市的环境卫生,更破坏了南门坝商圈的整体形象。

在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乱扔垃圾的问题,是个人生活行为与政府管理相结合的综合问题。记者认为,更多的原因还是在思想意识上的“陋习”,同时,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在垃圾分类的综合管理上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如何彻底遏制城市垃圾乱堆乱倒现象?记者认为,一方面要常态化开展乱堆乱倒垃圾的专项整治活动,对乱堆乱倒垃圾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可以设立公开举报电话和曝光台,发动群众监督随意丢弃垃圾的不文明行为。

同时, 希望商户们落实好门前“三包”,当好美化环境的受益者、建设者,共同维护好经营环境。

新闻推荐

“多元神话”组合 新歌将唱响湖南卫视

昨(12)日,记者获悉,南充籍歌手张翔与搭档雅楠组成的“多元神话”组合又推新歌《不小心就爱上你》,将亮相湖南卫视献唱。目...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文庙 咋成了垃圾转运点?》追踪文庙垃圾已运走 就看能够管多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