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休假途中救人 南充医护人员救醒昏厥游客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汤鹏飞 实习生 谷芳 梁玉婕)8月10日中午12点左右,在青海塔尔寺景区外,一名中年男游客突然昏厥,情况危急。昨(13)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获悉,同在景区旅游的4名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合力施救,成功挽救发病男子的性命。

据了解,当时塔尔寺景区烈日高照,空气十分干燥。当时市中心医院的祝秀华、杨晓秋、胡艳、张天英等4人正在休假旅游,刚从景区出来,正准备乘车离开。“几人发现景区外围着一群人,走近细看,才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昏倒在地,面色惨白,嘴角流有血迹。”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祝秀华立即拨开人群,冲上前去准备抢救,其余3人先疏散周边人群,保持通风,避免造成病人二次伤害,随后也投入到抢救之中。祝秀华一行一直陪伴在男子身边,密切观察男子情况,直到十多分钟后,发病男子终于恢复了意识,面色也逐渐转好转,慢慢红润起来。

祝秀华几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合力将男子扶至阴凉处。“不要大口喘气,放慢呼吸速度,以免加重手脚麻木的症状。”祝秀华对男子说。同行的医护人员还拿出随身携带的解暑药品让男子服用。直到救护车赶到,一行人才离开。现场游客纷纷伸出大拇指,赞扬几人救人的行为。几人表示,虽然在休假,也要救死扶伤。

医疗专家提醒,酷暑时节,户外活动时容易中暑,如遇头晕、恶心、心慌等症状,应立即找阴凉处休息,保持身体周围通风,同时补充牛奶、果汁等电解质饮料。若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后,症状不减反增,应及时就医。

新闻推荐

建行“劳动者港湾”:累了进来歇歇脚

本报讯昨(12)日中午,几位环卫工人下班后,来到位于市人民花园的中国建设银行南充分行顺庆支行休息,工作人员随即给他们递...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美丽的嘉陵江2018-08-13 01:35
猜你喜欢:
评论:(休假途中救人 南充医护人员救醒昏厥游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