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房产销售实行信用管理 规范房产企业市场销售行为

来源:南充晚报 2018-10-1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 颜惜

按照市房管局统一安排部署,9月份, 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管理中心在高坪区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信用记分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借鉴其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谋划,精心准备,积极开展顺庆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信用信息记分管理试点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为切实抓好此项工作,交易中心成立了开发企业销售信用信息记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房地产市场检查、 开发企业销售信用得分考评、研究解决记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等工作。

二是召开工作推进会, 为开展信用记分管理工作营造声势。9月初, 交易中心在市房管局九楼会议室召开了顺庆区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信用信息管理工作推进会。市房管局房政法规科、顺庆办事处、 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顺庆辖区57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销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规范房地产市场方面的相关文件精神, 对开展顺庆区房地产销售信用记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三是收集开发项目基础信息, 建立企业信用档案。 要求各开发企业及时填报项目相关信息, 交易中心通过归类整理,按照规范、统一的标准建立了顺庆辖区50多家企业销售信用信息管理活页式档案,做到一项目一档案,为信用信息记分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加强房地产市场检查,为信用信息记分管理工作提供支撑和保障。9月份, 交易中心联合顺庆区发改局、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市房管局顺庆办事处、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单位集中对顺庆辖区内50多个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是否有捂盘惜售、哄抬房价、恶意炒作、虚假房地产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比照信用信息记分细则, 检查中对开发主体、项目销售人员等在项目开发建设、商品房销售及售后管理中有无违法违规的情况予以记录。通过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检查,不仅加强了各个监管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和信息互通,也为信用信息记分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力支撑。

五是记分考核评定等级。目前,顺庆辖区共有5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房地产开发经营,通过甄别,交易中心将5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纳入销售信用信息管理范围。9月底, 经交易中心销售信用信息记分管理领导小组审定, 房地产销售信用A级企业42家,占比82.3%;B级企业3家,占比5.9%;C级企业1家,占比2%;D级企业5家,占比9.8%。总体上,企业信用得分较准确地反映了该企业市场销售行为的规范程度, 顺庆区销售信用记分管理试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

新闻推荐

还你一碗坨子肉

廖天元(南充)读小学时,一天中午,母亲拿出两元钱,让我放学后去廖家沟吃酒。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是天上掉馅饼,千年...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房产销售实行信用管理 规范房产企业市场销售行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