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充新闻 > 正文

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上南高学子和队友夺大奖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2-06 05: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奎)12月3日,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中,南充高中学子杨奕驰与其他两位选手组成的四川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国团体特等奖第三名。

南充高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四川省决赛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由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21个市(州)选拔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选手参加比赛。南充高中初2016级12班学生杨奕驰以《法于时行,铭法于心》为题,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四川省赴京参加全国比赛。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由教育部主办,旨在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为指引,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崇尚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进全民守法。

■相关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

本报讯(记者 谯灵敏)“宪法和普通法有什么区别?”5日下午5点,在南高高2017级9班,主持人提出问题后,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制定和修改程序不一样”“法律效力不同”。为了引导学生做新时代法治好少年,当天该校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虽有明确的主题,但每班的表现形式都不一样。”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有播放生活中青少年违法案例让学生参与讨论的;有从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谈如何做守法好公民的;有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对宪法条文的认识理解的;更有请班内“法治小专家”向同学们作法律条文解读的。据了解,为了在校园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南充高中采用了多种教学形式,取得良好的效果。

新闻推荐

世界冠军贾童:郊区已变繁华地段

■南充晚报记者张驰文/图作为南充籍女子跳水世界冠军,曾离乡赴北京的贾童有着十年在外的经历,谈及家乡这些年的变化,贾...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上南高学子和队友夺大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