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 两男子获刑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16 02: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琴 谯灵敏)日前,顺庆区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审理两起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案,两被告因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而获刑。

据了解,被告人杨某某、陈某某通过在网上发布可以帮助办贷款的广告,以帮助办理贷款为名,要求被害人提供本人银行卡及密码、U盾及密码、身份证复印件、绑定银行卡的手机卡等资料,后将银行卡及配套资料出售获利。经查明,被告人杨某某出售6张信用卡信息,被告人陈某某出售3张信用卡信息。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陈某某假借办理贷款的名义骗取他人信用卡及相关资料用于贩卖,足以使他人以信用卡持卡人的名义进行交易,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被告人杨某某非法提供6张信用卡信息,依法应认定为数量巨大。被告人到案后均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从轻处罚。

经过审理,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某某、陈某某犯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罪,判处杨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在信用卡已经普及的当下,涉及信用卡犯罪的案件数量日益增长。”顺庆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表示,公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个人基本信息,不要轻易将信用卡及相关信息透露给他人;另一方面,公民也要提高法律意识,不要认为没有给他人造成实际经济损失就可以随意使用他人信用卡等基本身份信息,切忌以身试法。

新闻推荐

“群星奖”决赛作品网络展示3万人点赞南充《亮花鞋》

■南充晚报记者张驰文/图近日,全国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作品进行网络展示,作为四川唯一入围作品,南充音乐节目《亮花...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 两男子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