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去年立案284起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 王真 黄桐熊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本报讯 5月15日,为进一步加强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关注,并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 市公安局组织各分、县(市) 局在辖区繁华场所设立宣传站点,集中开展了声势浩大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当天上午,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市处非办、人民银行、市烟草、市税务以及驻市各银行、保险公司等32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现场共展出各类宣传展板近25块,循环播放南充经侦自导自演自制的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 画册以及播放LED宣传标语近20000张(条次),近万余名群众到现场观看。 针对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经侦民警和工作人员专门设立了假币、假烟的辨假识假台两个,市区两级公安民警就当前打击传销、非法投资融资、老年人保健品诈骗等热点问题,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市公安局经侦民警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侵犯知识产权、假币犯罪以及非证券期货、 发票、银行卡诈骗、合同诈骗等常见多发性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的打击防范、犯罪形势和特点,向广大群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传授了防骗知识、自救技巧。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邓中介绍,5月15日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民同心,为你守护”。近年来南充市经侦部门紧紧围绕“区域首位、全省领先、西部一流”的工作定位,民辅警齐心协力, 风险防范扎实有效,侦查打击捷报频传,专业情报建设积极推进, 队伍管理规范有序,2018年全年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84起, 涉案金额9亿余元, 刑事拘留275人, 逮捕141人,移送起诉638人,提请公安部发起全国集群战役35件,整体工作位列全省前三, 创南充经侦历史新高, 先后破获“11·6杨某等人特大购买、 运输假币案”、“系列信用卡犯罪案” 等特大经济犯罪案件,受到国务院、公安部、公安厅等多级部门的表彰,为维护南充市社会经济秩序稳定,护航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南充属于碘缺乏地区 市民需科学食用加碘盐

(记者刘旭文/图)为进一步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使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5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疾...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立案284起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