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借2000元3个月变40万 一套路贷团伙被打掉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2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 杨列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大学生小王在网贷平台借款2000余元, 经过多次“转贷”,3个月后终因无力偿还,在“校园套路贷”团伙胁迫下写下35万元欠条,不几天又涨成40万……昨(23)日,记者从顺庆区公安分局获悉, 小王家人报案后,南充市、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打掉该“校园贷”团伙。

为还赌债饮鸩止渴 大学生陷身“校园套路贷”

2017年9月, 南充某高校大学生小王因沉迷赌博,喜欢高消费,经人介绍, 联系上网络放贷人夏某某,夏某某在对小王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进行核实后,很快给小王放贷2000余元, 并要求小王承担30%周息的高额利息,双方随后签订了虚假的借款协议。

2017年11月, 借贷产生的高额利息让毫无经济来源的小王无力还款,而该团伙对小王的盘剥才刚刚开始。夏某某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 将小王“转单”给同伙陈某某,示意小王从陈某某处以高额利息借款还清之前的债务“平账”。其后,陈某某又用同样的手法将小王“转单”给团伙成员李某某、刘某某。

2017年12月, 夏某某等人拿着虚假借款协议向小王的父母催债, 在宾馆内胁迫小王写下35万余元的欠条,并准备将小王在网上平台的借款信息清除恢复其贷款信用, 让其继续在其他网贷平台借款还债。截止到12月底,短短3个月时间小王已负债40余万。

2018年3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利用虚假借款协议和银行资金走账流水等将高利放贷伪装成民间借贷,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逼迫小王还债。2018年4月16,走投无路的小王及其家人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当天即立案展开侦查。

网贷骗局套路满满 相关嫌疑人被逮捕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了和小王有着同样遭遇的大学生小陈。2017年11月11日, 团伙成员陈某某通过中介推送,接受客户小陈借款,小陈因急需借款还清其他小贷公司的欠款,向陈某某借款1.5万元。陈某某提出一个月支付7000元利息并要求小陈写下4.4万元的欠条,承诺小陈只要按期归还借款,只需还2.2万元,如逾期未还,就会找她还4.4万元。期间,陈某某通过支付宝给小陈转账后,立马安排人从小陈处取回2.88万元, 并扣押了小陈的身份证。

2017年12初, 小陈在其父亲的陪同下找到陈某某要求按期还款,不料陈某某对之前约定矢口否认,当场拿出欠条和银行转账记录,要求小陈必须还款4.4万元, 否则就向法院起诉。因小陈家人态度坚决,双方经协商还款2.4万余元了结此事。

民警调查发现,从2017年6月份开始, 夏某某等5人陆续进入网贷行业,结成利益团伙。半年后,为扩大网贷业务,夏某某、陈某某、李某某共同出资成立所谓的工作室,聘请了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审核、放贷和催款都有专人负责,通过网络、中介人员联系等方式放贷,是一个打着“网贷”幌子,实则通过人身威胁、语言恐吓等方式实施“套路贷”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团伙。

5月19日,顺庆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卢涌川告诉记者,目前,该案已由顺庆公安分局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犯罪嫌疑人夏某某、陈某某、刘某某被依法执行逮捕,李某某、高某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新闻推荐

“阳光问政”坝坝会 现场解决居民诉求

本报讯(记者陈村铭)为进一步密切社区和居民关系,促进社区“两委”勇于作为,扎实推动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题整治工作,5月1...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借2000元3个月变40万 一套路贷团伙被打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