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中高考结束后 如何健康过长假?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6-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才结束几天,中考正在进行。大批中高考毕业生迎来一个加长版的暑假。不少同学、好友之间,趁着假期频繁聚会,胡吃海喝。然而,学业并未结束,加长的暑假里,不良的饮食习惯一不小心就会给身体带来负担。那么,中高考毕业生应该怎样健康过长假呢?记者昨(12)日就此采访了营养师。

毕业后 生活规律被打破

刚刚经历了紧张的高考,考试结束后整个人突然松懈下来,不少考生都显得有些迷茫,同时等待成绩和即将进行人生重大选择的压力也扑面而来。有的考生趁着这个间隙, 频繁地和同学聚会,胡吃海喝,作息不规律。 而因为突然放纵的生活习惯, 使得一些考生近期胃肠道负担大大加重。

“我已经复读了一年,但是对今年的成绩依然没有信心,最近一直在想办法纾解压力。”毕业生小瑞说, 本来高中的学业就很紧张, 自己还在去年做了复读的决定,今年更是压力倍增。考试结束后,他便不时邀上好友,打打游戏、聚聚餐。现在每天甚至比之前备考还要睡得晚, 几乎都不吃早饭,晚上也都是在外面吃吃喝喝。有时候暴饮暴食之后, 肚子里翻江倒海,很不舒服。

趁暑期 改掉偏食的习惯

那么,中高考生毕业后的这个暑假,从饮食的角度,究竟是否可以适当放纵一些呢?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了市中心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陈显荣,据其介绍,每年中高考结束后,很多学生短期内大量聚餐, 喜欢吃些“冰火两重天”的东西,一边吃麻辣火锅,一边喝冰饮,边聊边吃还很容易暴饮暴食。而且,这一时期也是很多毕业生学会抽烟、喝酒的时期。一不小心过了度,甚至会引起胃溃疡、胰腺炎。

陈显荣说, 人在长期紧张的状态下,突然松弛下来,非常容易养成一些不良习惯。 这个时期, 很多孩子都从规律的备考生活转变为晚睡晚起, 三餐不规律,胡吃海喝,甚至喝酒、抽烟。同时,不少孩子喜欢吃一些不健康、不卫生的食物,这些都会给胃肠道带来不同程度的负担,长此以往, 还容易形成不良的生活习惯, 给以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不好的影响。 建议各位学生可以和家长商量, 如果想多和同学聚会,可以采取家庭聚餐的方式,自己操作。 抽烟、 喝酒对人体影响大,最好不要过多接触。

陈显荣建议这些毕业生在考试后仍能坚持一种比较有规律的生活方式, 可以培养一些个人兴趣。同时,很多孩子之前一直格外注重加强营养, 有些孩子还可能养成了偏食的习惯, 可以趁着这个长假,注意均衡饮食,多吃一些蔬菜水果,改掉偏食的习惯。

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新闻推荐

双创活动周今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从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南充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3日至19日,南充将与全国、全省同步举办...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高考结束后 如何健康过长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