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百姓讲堂”进村小 带着娃娃读绘本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0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卜兵 文/图)日前,在嘉陵区西兴初级中学的小学部里,一场由西华师范大学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和嘉陵区西兴初级中学支持的“共赏绘本,滋养童心”主题活动在这里开展。这是西华师范大学第五期研究生“百姓讲堂”外国语学院团队走进该中学。

因低年级孩子的注意持续性差,认识的字有限,而绘本作为一种图文结合的阅读材料,符合儿童认知的特点,因此本次活动通过绘本呈现色彩鲜艳的图画,激起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乐趣,爱上阅读。

课堂正式开始之前,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带着孩子玩“昆虫飞”的游戏,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了,然后进入绘本故事《饥饿的毛毛虫》。有趣的图片让小朋友们沉浸其中,新鲜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兴趣盎然,孩子们积极地参与老师的课堂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被分成了4个小组,进行课堂小组竞赛。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了精美的读书推荐卡,把绘本故事分享给家人及朋友。

课堂上,小朋友们通过简单的英文绘本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形成了独立的思维方式,增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新闻推荐

金融帮扶成效显 支柱产业助脱贫

(记者罗虹)“多亏了中国农业银行嘉陵支行帮扶,去年我贷款48万元,才有了周转资金,扩大了养殖规模。”嘉陵区华兴乡纸厂桥村乾景...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讲堂”进村小 带着娃娃读绘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