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规划大产业 建设大园区截至目前,嘉陵区已建成柑橘(柠檬)产业基地10万亩、蚕桑示范基地8万余亩、特色蔬菜产业基地20余万亩、花椒产业基地6万余亩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16 02: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成澄)近日,笔者在嘉陵区金凤镇南水沟村看到,一台挖掘机发出轰鸣声,不停地在田间忙碌,正在进行脱贫奔康柠檬产业园的土地调形。不远处,10余名村民正在产业园里挖土施肥……一个勤劳致富的故事正在这个小山村精彩上演。

据介绍,金凤镇于2018年底引进1.5万亩柠檬产业,覆盖该镇8个村,1万余名群众受益。

“为保证群众和业主的双方利益,政府制订了长效利益联结机制。目前,当地老百姓的收入明显增长。”金凤镇副镇长张仁辉说。

近年来,嘉陵区按照“规划大产业 建设大园区 推动大示范”的总体要求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集中成片推进的原则,按照以点连线,以线扩面,以面成片的方式,陆续建成以李渡、龙岭、金凤等乡镇为主的柑橘(柠檬)产业基地10万亩;以双桂、新庙、土门等乡镇为主的优质蚕桑示范基地8万余亩;以临江、大通、河西、大观等乡镇为主的特色蔬菜产业基地20余万亩;以世阳、移山、礼乐等乡镇为主的花椒产业基地6万余亩,不仅让乡村活力倍增,也让群众持续增收。

新闻推荐

晴热天气退场 阴雨再度登台

■南充晚报记者王治钦进入7月,晴天和雨天似乎老是“冤家路窄”:晴不过两日,雨水就来作乱;凉爽两日,大太阳又出来灼人。上...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鲁朗花海天边牧场2019-07-14 07:17
评论:(规划大产业 建设大园区截至目前,嘉陵区已建成柑橘(柠檬)产业基地10万亩、蚕桑示范基地8万余亩、特色蔬菜产业基地20余万亩、花椒产业基地6万余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