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楼上违建阳台楼下住户忧心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1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他们就在我家的玻璃雨棚上建了个阳台,要是垮下来怎么办? 这个责任谁来承担!” 近日,家住顺庆区海润滨江小区的白女士 向 本 报 热 线2225777反映,楼上邻居违建的阳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从5月至今, 她多次向物业、 城管等部门反映, 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玻璃雨棚上建阳台 楼上楼下起矛盾

7月15日下午, 记者来到白女士家中,进门左侧就是她家的阳台, 指着头顶的玻璃雨棚,白女士强压住心中的怒气,向记者讲述了近两个月以来发生的事情。

“当初就是看上15楼这个户型有阳台,就多给了几万块钱买下来。” 白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楼栋的户型是单号楼层有阳台, 双号楼层没有阳台的。

“今年4月份,16楼的邻居突然来告诉我要在楼上建个阳台,当时我就没有同意,还让他们去找物管。”白女士说,没过多久楼上的邻居就开始吊钢筋、铺木板。

发现邻居动工后的第二天, 白女士立即向小区物管和顺庆区北城街道城管反映了此事。但让白女士失望的是,两个月过去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违章搭建的阳台依旧存在。

“以前玻璃雨棚采光好,他们在上面铺了木板后,阳台整天都黑压压的,站在雨棚下,就感觉头上压着一块大石头, 没有安全感。”除了阳台采光性的影响, 安全问题才是白女士一直担心的。“用钢架挑出墙面私建了一个阳台,和房屋的主体结构并未连接在一起,那风吹日晒,结构老化,万一掉下来就会砸到我们家了。”白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她家阳台上的几扇窗户已经推不动了, 她敢肯定是楼上违建的阳台给压变了形。

“16楼还不止这一处违建!”白女士还告诉记者,楼上的另一住户也“跟风”搭建了出了一阳台。 白女士说,15楼的邻居是将阳台装修了孩子的卧室,如今孩子根本不敢睡在里面。

城管多次出面 口头勒令自行拆除

“数不清跟楼上交涉过多少次了,物管、城管也来过,但是他们就是不听,拿他们根本就没办法。”白女士无奈地说,她很不理解,16楼住户私建的阳台,其行为已经违法,为什么从5月份至今就是没能拆除呢?

白女士说,就在7月15日上午,北城街道城管工作人员再一次来到现场, 他们告诉白女士如今要拆除阳台, 需要多个部门共同执法,这让白女士非常气愤和不理解。

“从刚开始搭建,我们就找到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也都到过现场,算起来至少有六次,但他们都只是口头勒令自行拆除,没有效果,停几天工见没人来管了又开始修。 如今阳台修好了, 城管就说要拆就不只是一个部门的事情了, 那么在阳台修好之前他们为什么不能制止呢?”

白女士说,自己的婆婆身体不太好,最近又因为阳台的事情老人家已经卧床不起,她不想事情一直拖下去,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消除楼上住户带来的安全隐患,本报将关注此事进展。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实习生 罗晓霞 文/图

新闻推荐

软硬件“双提升” 解决就医“痛点”截至目前,嘉陵区有医疗机构728个;2016年至2018年每年培养乡村医生100名

●杜成澄近年来,嘉陵区不断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区级大型医院建设进度,大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医疗卫生...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上违建阳台楼下住户忧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