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送法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14 03:5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罗琴)“夫妻分居满两年,是不是就自动离婚了?”“女方全款买房,房产证上的名字是女方,男方出了装修和购买家具的钱,离婚后房子怎么分?”日前,在嘉陵区龙岭镇陈家沟村活动室,村民们纷纷将自己的疑问向前来进行法律宣讲的师生、律师提出,并现场得到满意解答。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日前,西华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与四川兴恒平律师事务所联合在陈家沟村组织开展以普及《婚姻法》与《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的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师生、律师向村民讲解《婚姻法》和《反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并根据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宣讲内容结合真实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严肃的法言法语转化为贴近生活的口头语,力求深入浅出、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到对生活有用的法律知识。

“法律宣讲队伍主动到村给村民宣讲法律,特别有意义,让村民对于婚姻家庭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家沟村村主任罗晓蓉说,宣讲活动鼓励村民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诉求,在遇到矛盾和纠纷时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新闻推荐

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南充多部影片获奖

本报讯记者昨(13)日获悉,在刚刚举行的2019香港国际青年电影节上,南充多部影片及主创人员获奖,收获颇丰。8月6日至8...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法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