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大热天老人走丢幸亏遇到好心人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8-20 01:08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你好,请问是《南充晚报》吗?我想通过媒体表扬几位民警和好心市民。” 家住顺庆区正阳路的康太婆打进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 她的老伴于8月17日晚8时许走丢, 经过4个多小时警民合力寻找,终于找到了她的老伴。

调监控找回走丢的大爷

8月17日晚饭后, 康太婆带着老伴胡大爷去顺庆区正阳路的大润发超市买东西。“当时从超市出来,我提着购买的东西在前面慢慢地走,老伴就在后面逗街边的小朋友, 我以为他会跟上来。结果当我走到顺庆区水郡路和龙吟路交会路口时,我一回头,才发现老伴不见了。”康太婆说,老伴在几年前就得了疾病, 身边随时都得有家人陪伴才行。发现老伴走丢后,康太婆赶紧围绕水郡路周围开始寻找,但一直没有发现老伴的身影。

“我老伴走丢了, 拜托你们帮忙找找。”无奈之下,康太婆急匆匆跑进顺庆区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报警。经询问,民警了解了情况后, 一边安抚康太婆的情绪,一边立即调取沿街监控。看了几段监控视频后, 康太婆大叫一声:“就是这个拿扇子的老头。”民警一看时间,老人在当天晚上9时30分就出现在了和平路街道办事处附近, 然后就一直不停地在顺庆区铁欣路和正阳路交会路口徘徊。

因为老人随后走到了监控盲区, 所以西河派出所的民警立即驱车和康太婆分头沿着街边寻找胡大爷,民警一路寻找,在来回折腾了快4个小时后, 大约在凌晨零时许,派出所民警给康太婆打来电话,告诉她已经找到胡大爷了,让她不要着急,站在原地不动,民警立马驱车与康太婆会合,最后将康太婆和胡大爷送回了家。

太婆想通过晚报感谢好心人

原来, 胡大爷在铁欣路和正阳路交会路口徘徊之后, 又来到了顺庆区迎风路。当他来到一家鸡排店外时,他还找老板要了吃的。“老人家你怎么啦? 您叫什么名字?有啥事需要我们帮助吗?”面对老板的询问,老人目光呆滞地盯着他,没有理会。当老板问及老人家住何处时,老人却支支吾吾地说:“想吃东西……”店铺老板见老人情况异常, 怀疑是走失老人,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感谢热心老板,更要感谢民警,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让我找到了走丢的老伴。”昨(19)日,市民康太婆表示,18日凌晨,当她看到民警带着老伴,安然无恙地出现在她面前的时候, 她悬着的心最终才掉了下来。

“当天天气热,而且又是深更半夜的,几位民警和我分头在街边寻找, 没有一句怨言,让我很感动。我想通过晚报,向事发当天晚上帮助过我和我老伴的好心人及民警表示感谢。”康太婆说。

新闻推荐

持续高温啤酒热销燕京啤酒日产超千吨

本报讯(樊俊)8月19日上午,走进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易拉罐包装生产车间(如图),笔者看到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宽敞明...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扫黑除恶再出重拳2019-08-20 01:09
猜你喜欢:
评论:(大热天老人走丢幸亏遇到好心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