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 28名大学新生获资助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23 05:14   https://www.yybnet.net/

(周子榆)8月21日上午,顺庆区关工委、共青团顺庆区委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区委老干局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5.6万元,28名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获助学金2000元。

“我来自一个很普通的家庭,父母均无工作。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衣食无忧的生活。”今年高考,本次受助学生代表曾思雨以644分的成绩被西南财经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然而学费一度让曾思雨父母犯了难。顺庆区“圆梦大学”助学活动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曾思雨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她一定努力学习,不荒废青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举行2019年‘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入学,完成学业,实现人生梦想。”顺庆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方勇介绍,“本次受助的大学新生中有农村贫困子女、单亲家庭子女、下岗工人子女等,希望受助学生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化为成长进步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国家培育之恩和社会关爱之恩。

近年来,区关工委、团区委持续开展“圆梦大学”“金秋助学”“暖冬行动”“临时救助”等活动,在全区上下广泛宣传动员,千方百计筹集资金,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播撒爱心搭建了平台,先后资助留守儿童、贫困学生1000余人,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80万元,有效改善贫困青少年的成长环境,为助推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4号)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一、纸...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 28名大学新生获资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