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西藏路新规划停车位 为何石墩挡路不让停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2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

“人行道属于公共区域,怎么可以设置停车位停放车辆呢?我们坚决不同意!”近日,家住顺庆区江天一色小区的林先生打进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 小区外的人行道上新规划了不少停车位,为此很多居民们都表示不理解,认为在人行道上划上停车位,是占用了公共道路,还会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人行道上究竟能不能规划停车位?为进一步了解,11月18日,记者进行现场走访并采访了有关部门。

现场 居民放石墩阻止停车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来到江天一色小区西藏路出口,小区外的人行道上确实新画了停车位,车位上还零散地停放着几辆电动车, 人行道口设置的5个石墩应该是车辆无法开到停车位的原因。

随后, 记者在车位附近的一个配电箱上看到了一张告示,上面印有“此处严禁停车, 违者车辆损毁概不负责” 的字样,告示上并没有落款人或单位名称。

“昨天倒是停了几辆车,但是小区业主不同意, 这些告示都是他们贴的。”一位附近商铺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提供了几张手机拍摄的照片,在汽车挡风玻璃和停车位的地面都贴有和配电箱上相同内容的告示。据该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告示都是江天一色小区的业主所贴,人行道口的石墩也是小区业主设置,就是为了彻底杜绝车辆进入停车位。

居民 人行道规划停车位有安全隐患

贴告示、 放石墩……为何江天一色小区的业主对新规划停车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记者进行采访。

“顺庆区西藏路附近既有小区又有学校,还有老人和孩子喜欢在小区外休息和玩耍,这人行道上要是车来车往,出了事情谁负责?”业主胡女士认为,人行道上停放的车辆挤占了过往行人的空间,而且车辆开上人行道易导致安全事故。

“目前没有任何部门出面告知我们为什么要人行道上设置停车位, 为了小区业主和市民的出行安全, 我们一定会坚决维护自己的权益。” 业主胡先生很想知道,人行道上的停车位是谁划的?到底有没有审批手续?

采访中,大部分业主都认为人行道上设置停车位存在安全隐患,还有业主质疑人行道上设置停车位是否规范。

部门 缓解停车难 规划停车位

那么人行道上的停车位,是个人私设还是部门规划? 设置的停车位是否合理? 记者联系了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西藏路人行道江天一色小区一侧规划了21个停车位, 是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审定后, 于11月15日正式画线,目前还未正式投用。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由于市区停车位缺口很大,交警部门在该处人行道上规划了停车位, 也是为了缓解当地市民停车难的问题, 出发点也是为市民考虑。

“为了引导有序停车,缓解停车难等问题,在不影响消防通道、不占用盲道、 不妨碍行人通行的情况下,结合西藏路的特点,在较宽敞的人行道上酌情施划停车位。”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交警表示, 对于市民担心的安全问题,待停车位正式投用后,将交由公司统一管理, 并派专人引导车辆进出停车位, 以确保周围市民的人身安全。

新闻推荐

南充市排查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柯增胜)今年6月以来,南充市市场监管局突出“四字”、严把“四关”,持续发力开展全市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藏路新规划停车位 为何石墩挡路不让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