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育英路上乱调头 造成拥堵还危险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2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文/图 实习生 蒲丽玲

“车辆在行驶中怎么能随意调头呢?这样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安全事故。”11月19日,市民何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称,育英路改造后,路变宽了,车辆通行应该更加顺畅。但不少驾驶员为图方便,在行车道上随意调头,遇高峰期现在反而比原来更堵了。 何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车辆随意调头现象加强监管,为出行的群众营造更加便捷、安全、贴心的环境。

车主调头 莫由性子来

家住顺庆区北湖路的市民何先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顺庆区育英路。昨日他告诉记者,去年9月,顺庆区斥资对果城路、育英路等城市主干道进行了升级改造, 实现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其目的就是为了打造城区的一条标美大道、快速通道。然而现在,每到上下班高峰时间段,育英路反而变得特别拥堵。

“经过我仔细观察发现,育英路之所以频频拥堵, 并不是因为道路过窄或是凹凸不平造成, 而是因为很多车主为图方便, 经常在育英路消防中队门前的路口随意调头造成的。” 何先生愤愤地表示,汽车行驶在路上,都会遇到调头的情况。 不过, 车辆调头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 在不妨碍其它车辆通行或者行人的情况下进行调头,切莫随着性子来。这不仅有损城市形象, 还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安全事故。

“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共同维护。”市民李金金感同身受,她也常常骑车路过育英路,在上下班高峰时间段,也经常发现位于育英路消防中队门前的路口有个别私家车突然随意调头的情况。“这样任性的调头行为,阻碍交通的正常通行不说,而且很危险。希望那些随意调头的驾驶员能多为他人考虑,不盲目调头导致交通拥堵, 道路就会通畅很多。”

15分钟内 10辆车违规

为何不少市民都反映育英路的“堵”让人感到十分难受,症结何在?昨日中午12时下班高峰时,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中午12时正值放学、下班高峰期,育英路车满为患,排成长队,缓慢通行,尤其是在顺庆区消防中队门前更是举步维艰。” 这是记者在现场所看到的景象。12时5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黑色大众车在育英路辅道由西向东行驶, 行驶至消防中队门前的路口时, 突然猛打方向盘,开始左转调头往北湖路方向行驶。12时10分, 记者又看见一辆黑色奔驰车由东向西行驶, 同样是行驶到消防中队门前的路口时,突然猛打方向盘,开始左转调头往果城路方向行驶。就在此时,对向靠近它的一辆白色私家车不得不紧急刹车,两车差点相撞。另外,由于这辆黑色奔驰车车身较长, 不能一次性调头成功,所以不得不连续倒车,这就迫使两条机动车道上正常行驶的车辆必须停下让行,以至出现了短时间的交通堵塞。

在记者观察的短短15分钟时间内,就有10辆车在此随意调头。

交警部门 一经抓获将罚款

记者注意到, 位于育英路的消防中队门前的路口中间留有通道,路面没有任何标识标线,也没有禁止调头标识标志。 那么这个路口,到底能否调头呢?

昨日,记者先是联系到顺庆区城乡建设局采访。 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果城路、育英路改造的初衷, 就是为了打造城市的快速通道。 但由于消防中队位于育英路, 中间不得不留一个通道, 以方便消防车辆的进出, 对于其他社会车辆若要调头, 只能在育英路与北湖路交界处调头。

随后, 记者再次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取得联系。“该路段没有完全用隔离杆隔离,主要是因为要方便消防车辆的出入,其它社会车辆在此违法调头,一经抓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车主将面临罚款100元,驾照扣3分的处罚。”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育英路一线的学校、 机关单位等办公场所比较集中, 平时进出的车辆非常多, 又尤其是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车辆更是密密麻麻。在育英路上,只要有一辆车违法调头,都有很大可能造成交通的拥堵,而且还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如果驾驶员确实有调头需要, 车辆需行驶到育英路与北湖路交界处调头。

新闻推荐

南充市纤检所推进棉花公证检验

10月以来,根据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任务安排,南充市纤维检验所先后派出18名专业技术人员分赴新疆石河子如意监管棉库、石河...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育英路上乱调头 造成拥堵还危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