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大木偶电影日本受捧孙小茹讲述“南充故事”

来源:南充晚报 2019-11-2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至19日,作为中国第六代女性电影导演代表之一,曾拍摄《水雨童话》《完美偶像》等众多影片的南充籍女导演孙小茹受邀在日本讲学, 与当地影迷和业界人士交流电影文化, 讲述家乡南充的传奇故事, 受到当地人士追捧。

大木偶电影 受日本观众追捧

根据《三国志》创作的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此次,孙小茹赴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讲学, 专门讲到了陈寿和他所写的《三国志》,让不少听众大开眼界。

“我便是来自中国历史名人陈寿的家乡南充。在我的家乡,还走出了中国赋圣司马相如以及朱德、张澜、罗卿瑞等将帅名人。”在讲学现场,孙小茹介绍说,她所拍的电影《完美偶像》也是取材于闻名世界的南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川北大木偶,提及此,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讲学期间, 现场播放了在南充全境拍摄的《水雨童话》《完美偶像》 两部电影,其唯美的场景和动人的故事,引来众多日本观众追捧。

南充导演 以女性题材闻名

作为从南充走出的一名女性电影导演,孙小茹的电影大多以女性题材为主,备受中外电影界关注。其拍摄的《水雨童话》《完美偶像》以及正在筹拍的电影《完美合奏》 均为女性题材电影, 被称为“女性三部曲”,巧妙地以同一女主角,用不同的故事,展现女性的成长。

据悉, 此次孙小茹受邀赴日本讲学,还观看了当地优秀电影,并与日本电影界人士进行了交流,同时,她还与当地的华人华侨以及电影爱好者进行了专场交流。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气象公园新增4座便民公厕

(周子榆记者罗虹)11月15日,记者在南充气象公园东大门建设现场看到,10余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在缓坡上进行基础结构施工。记者...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木偶电影日本受捧孙小茹讲述“南充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