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励精图治 建设“三个新高地”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4 02:21   https://www.yybnet.net/

□ 周汉兵

建设“三个新高地”、打造南充“新浦东”,这是南充市委对高坪区科学发展的准确定位,也是高坪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近两年,高坪区围绕市委 “155发展战略”,坚持大项目引领大发展、大产业催生大集聚、 大开放推动大合作,区域经济社会实现大发展、 大变化、大跨越,“三个新高地”建设正在高坪大地上如火如荼展开,南充“新浦东”正在江东大地精彩呈现。

盘点2019年, 高坪全区上下精诚团结、加压拼搏,坚持跳起摸高定目标、靠前指挥督目标、全力以赴拼目标, 多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方阵”, 各项工作进度刷新“高坪速度”, 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高于全市、高于预期。

刚刚召开的区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对高坪区2020年的发展做了基本判断,认为高坪将迎来新的机遇, 应对新的挑战,开启新的征程。 全会提出,2020年的重点任务是在全面落实市委“九场战役”和“九项工作”基础上,集中力量持续抓好 “三个新高地”建设和“十项工作”。全会要求全区上下扭住“三个新高地”建设目标,跳起摸高,加压加油奔跑。

高坪,究竟“高”在哪里?建设“三个新高地”的实践,就是本届区委领导班子的回答。回望高坪这几年来的奋斗历程,全区上下始终围绕建设“三个新高地”这一发展目标,保持定力、坚守志向、逐梦前行,始终坚持跳起摸高、跑起干事、奋起直追。

汗水浇灌收获, 实干笃定前行。通过一以贯之抓落实,高坪区以“10件大事”为抓手,扭住项目干、围着项目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业绩。实实在在地说, 项目正在改变着高坪,也逐渐锻造出高坪实力。南充现代物流园、川东北金融中心、中法农业科技园、南充国际会展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龙门古镇等“10件大事”已成为高坪后发赶超的总抓手和新引擎,全区城乡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2019年, 全区118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4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216.5亿元。

千招万招, 不落实都是虚招。当前的高坪正处于爬坡过坎、逆势奋起的路上, 大事难事相互叠加, 困难压力交织并存。2020年,更要完成“三个确保”的历史性使命: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三个新高地”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坪必须拿出直面矛盾、 攻坚啃硬的气魄担当,以敢打必胜的信心,首战“开门红”、再战“双过半”、奋战“三季度”、决战“满堂彩”,一关接着一关闯、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不断把建设 “三个新高地”、打造南充“新浦东”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

新闻推荐

公 益人 物梁平:把公益事业坚持到底

梁平,顺庆区公安局警务保障室驾驶员,在完成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市金彩虹公益协会开展的助学助残、扶贫敬老等公益志愿服务...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励精图治 建设“三个新高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