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全面建设、全线建设、全速建设确保10件大事有力推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4 02:21   https://www.yybnet.net/

顺庆区委副书记、区长蒲鹏程:

10件大事是市委、市政府交给顺庆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是顺庆建设主城功能核心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示范区的战略支撑。2019年, 顺庆区坚持把10件大事作为打赢项目攻坚突围战、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的主抓手、 主驱动,围绕10件大事,我们逐一明确了任务书、时间表、责任状,坚持每季一拉练、每月一挂牌、每周一小结,逗硬实施了“流动红旗”和“红黄牌”制度。我们始终高位推动、高频调度、高压督查,将10件大事专项考核、严格奖惩。以上措施,推动了10件大事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北湖公园盛装开园, 北干道综合改造春节前将完美呈现,滨江路、西华路城市主干道提升改造项目成功入选“鲁班奖”,总投资28亿元的中科九微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实现“两年工期、一年建成”。

顺庆区2020年10件大事,包括城市道路修复改造提升工程、大学城建设工程、清泉寺文化小镇打造工程等11件大事、16个子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39.2亿元,计划开工项目4个、续建项目8个,计划完工项目5个。其中,产业类项目3个、计划投资73亿元, 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 计划投资36.15亿元, 民生类项目3个、 计划投资30.05亿元。

2020年,顺庆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标准推进大学城建设工程、清泉寺文化小镇打造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10件大事加速推进、加快实施。一要做到开局就是冲锋。 对10件大事做到全面开工、全线开工、全段开工,坚持上够人力、上够机具、上够保障,实行“一日一查一清一结一报”制度,确保10件大事建设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形象。二要做到压力贯穿始终。实施“领导挂联”制度, 全面推行红黄牌警示制度, 勤跟紧贴、全程跟踪,过程督查和节点考核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通报表扬与通报批评相结合的方式,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拉练,倒逼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力加压。三要做到项目保障从始至终。对10件大事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财政、土地、用工和水电气的协调保障力度, 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每个项目成立服务专班,建立对接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效率, 全力营造公平规范、 宽松和谐、优势突出的项目实施环境,把全面建设、全线建设、全速建设进行到底,以10件大事建设的成效, 为南充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顺庆力量。

新闻推荐

“嘉陵江文存第四辑”首发式昨日举行披沙拣金 展现南充文学创作成就

●本报记者杨晓江腊月年光如激浪,风吹寒雾翰墨香。1月13日下午,《文学南充40年》暨“嘉陵江文存第四辑”首发式举行。...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江苑浮桥恢复通行2020-01-14 00:59
猜你喜欢:
评论:(全面建设、全线建设、全速建设确保10件大事有力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