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以“高坪实力”打造南充“新浦东”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16 08:00   https://www.yybnet.net/

◎周汉兵

建设 “三个新高地”、 打造南充 “新浦东”, 这是市委对高坪区科学发展的准确定位,也是高坪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近两年,高坪区围绕市委“155发展战略”,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大项目、优质项目成为区域大发展、 大变化、大跨越的强大引擎,“三个新高地” 建设正在高坪大地上如火如荼展开,南充“新浦东”正在江东大地精彩呈现。

回顾高坪这几年的发展历程,大优项目正在改变着高坪, 也逐渐锻造出高坪实力。“城市门户新高地”快速崛起,城市版图实现向北拓展、向南延伸、向东挺进,高坪北部新城、江东新区、金融新城、工业新城、望城坡片区、安汉新区等城区组团快速融合,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新格局全新展现;“空港经济新高地”令人刮目相看,航空港工业集中区晋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南充现代物流园跃升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并成功创建保税B型,其拉动集聚效应彰显;“对外开放新高地”实现近悦远来, 近3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都在100亿元以上, 且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的大优项目频繁落地高坪。

围着项目转,扭住项目干,高坪区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了合力,干出了斗志,闯出了新路。最近3年,全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都在200亿元以上,南充现代物流园、川东北金融中心、中法农业科技园、军民融合产业园、南充国际会展中心等“10件大事”已成为高坪后发赶超的总抓手和新引擎,全区城乡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围绕建设“三个新高地”这一发展目标,高坪始终坚持跳起摸高、跑起干事、奋起直追。刚刚召开的区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 对高坪区2020年做了基本判断并提出,2020年的重点任务是在全面落实市委“九场战役”和“九项工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持续抓好“三个新高地”建设。

置身发展新征程, 战鼓声声催人急。要跨越,关键在产业;要赶超,关键在项目。当前,发展是高坪最重要的任务,必须围绕“高端产业、产业高端”抓大产业,坚持“项目重大、重大项目”抓大建设,始终“招大引强、招强引优”抓大开放。

行百里者半九十。“三个新高地”建设铿锵前行,但后面的路也许更艰难、更艰辛、更艰险。所以,高坪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注重项目这个抓手,必须更加精神饱满地盯住大项目、看紧好项目、干好“10件大事”, 做大做强项目新引擎, 培育发展新动能,锻造与“南充新浦东”相匹配的“高坪实力”。

新闻推荐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捐赠医疗设备

家庭与生活报讯1月13日,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健康惠民医疗扶贫公益行暨医疗设备捐赠活动在南充市嘉陵区碧桂园凤凰酒店...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高坪实力”打造南充“新浦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