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一行在南充调研时强调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5-27 04: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萍)5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一行在南充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陈圣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王学定一行前往高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坪区东观中心卫生院、川北医学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调研。

王学定指出,南充按照中央、省委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着力健全重大疫情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和应急救治体系基础设施、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政策法规体系,不断提升基层应急能力;要加快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配齐配强各类设备,强化技术支撑,提升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

王学定强调,要加快市县两级疾控机构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和相关政策引进、留住医卫类专业人才,同时也要加快本土医卫专业人才培养;要强化对乡镇卫生院等公卫医师的培训,提高筛查和医护的可及性,在关键时刻担当健康守门人。要加快疾控信息综合管理平台等公共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共同织牢织密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全面提高公共卫生安全防护能力。

新闻推荐

大型滑草场落户嘉陵 市民有望体验“草上飞”

本报讯5月26日,记者从嘉陵区文广旅局获悉,作为浙江、四川两地深化合作的又一成果———嘉陵飞鸿草上运动旅游综合体项...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叶子花扮靓街道2020-05-26 07:14
猜你喜欢:
应急演练防地灾2020-05-26 07:12
评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一行在南充调研时强调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织牢织密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