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29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唐甜)6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迅速掀起热潮。要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生动实践,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买得称心、用得舒心、吃得放心,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市场监管,依法打击涉及疫情的市场违法行为,维护好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疫情防控到位和严守安全底线为基本前提,全力支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严守安全底线,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突出“严”字当头,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让各类市场主体进出更加便捷、经营更加活跃;围绕促进公平竞争,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会议强调,全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紧推进丝纺服装等主导产业和蚕丝被、蜡染布等产品质量攻关和质量改进活动;围绕物流、政务、餐饮等现代服务业,制定发布一批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全力推进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大力培育发展专利、注册商标、驰名商标、国际注册商标。全力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民营经济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全力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全省同步推进建立“商事准入异地同标”机制,打造双城“无证明城市”,协同探索建立成渝地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家咨询、第三方评估机制,打破地区封锁,破除行政性垄断;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引导成、渝、南三地民营经济商(协)会加强交流,鼓励南充市民营企业对接成渝两大中心城市发展需求,强化合作、拓展市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丰水期电价继续执行 快看看你的优惠到账没?

昨(28)日,市民刘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2225777反映称,她前两天查电费,发现账户上莫名多了几十元钱,不知道这多出来的钱是哪...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