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坚定不移大抓投资大抓项目—— 一论“抓项目促投资”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02 03: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何德敏

6月30日,全市对外开放、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拉练总结暨推进100件大事和“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表彰大会举行。会上,市委书记宋朝华强调, 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紧迫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务必坚持“投资总驱动、项目总抓手”,迅速掀起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高潮热潮。

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100件大事” 和 “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出大力、流大汗,取得了骄人的战绩。2019年, 南充市经济总量达到2322.2亿元、居全省第5位,增速达8%、居全省第4位,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高于全省、高于区域。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 我们坚持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开放添后劲,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市场复市复业,一季度全市经济总量和增速均居全省第5位,1至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1位、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4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省第3位,南充在“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 全国335座城市中位居第18位。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干部群众实干苦干的结果,也是“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结果。此次现场拉练,充分展现了 “投资唱主角”“项目大攻坚”“发展加速度”的喜人局面,展现了击鼓奋进的强劲态势, 展现了迎难而上的担当定力。

当前, 在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发展的高度, 充分认识抓项目促投资的重要性, 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紧迫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大抓投资、大抓项目,推动南充进一步发展。

抓项目促投资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必然之举。投资是总驱动,项目是总抓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稳定、抓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形势下,中央提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省委提出“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投资、消费和出口,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但是,在当前形势下,南充市消费已趋于饱和,出口更是微乎其微,因此,投资成为拉动经济最重要的一环。在中央提出的“六稳”工作中,稳投资是重要内容之一。投资拉动是当前经济工作的 “牛鼻子”,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促进经济增长、降低疫情影响的关键一招。全市上下务必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投资主动权、稳住经济基本盘。 (下转2版)(上接1版)

抓项目促投资是抢抓机遇、 加快发展的必然之举。项目兴则南充兴,项目强则南充强。 南充发展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阶段,从长远发展看,南充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需要大量大项目、好项目的支撑。当前,南充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我们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我们要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十四五”规划编制,特别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对接、 精准发力, 全力争取重大投资、重点项目;要抓住国家财政、金融、土地等政策机遇, 闻风而动、 积极争取,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政策支持; 要抓住转型发展的机遇, 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主动出击、抢先布局,力争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

“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育新机”“开新局”必须找到发力点、把住关键处,必须发准力、发够力。抓项目促投资就是当前南充“育新机、开新局”的最佳发力点,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毫不动摇、毫不犹豫、毫不松懈坚持大抓投资、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力以赴打好投资拉动大会战,奋力夺取“双胜利”,为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装修公司承诺装新房 装到半途却“跑路”了?》追踪装修公司突然“跑路” 撂下的工程该咋办?

本报讯6月23日,本报以《装修公司承诺装新房装到半途却“跑路”了?》为题,报道了网友任先生向南充新闻有奖爆料平台爆料:去年7...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不移大抓投资大抓项目—— 一论“抓项目促投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