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举行90家企业送来千余岗位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7-28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星颖)近日,由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高坪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高坪区2020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在高坪区金融广场举办。

此次招聘会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为主题,大力宣传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特别是“免、减、缓”等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更好地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就业中的作用,重点促进2020届高校毕业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以及转岗下岗职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

笔者获悉,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共90家,提供就业岗位1568个,签订意向协议500余人。

今年以来,高坪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稳就业举措,实现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扎实开展“双摸底、双对接”活动,即劳动力就业需求摸底调查和企业用工需求摸底调查,企业招聘信息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精准对接,并通过调查结果研判全区就业形势。年初疫情发生以来,该区通过南充公共招聘网、南充人才网、微高坪、高坪农民工之家、云上高坪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积极转载推送广东、浙江、福建等省外的50余万个岗位信息,收集发布顺城盐化、三环电子、富安娜家居等区内用人单位近2万个招聘信息,发起网络招聘会6次,在线上推出“电子海报招募令”,引导“组团式”应聘,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全方位搭建起城乡劳动力与企业之间的供需桥梁。

除此之外,该区还开发了城乡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社会工作等公益性岗位2762个,其中临时公益性岗位56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和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对生活困难且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临时生活补助。鼓励在养老、托育、家政等带动就业潜力大的领域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业,积极增加就业岗位,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新闻推荐

上半年全市货物贸易 进出口总值10.6亿元

本报讯7月26日,记者从南充海关获悉,上半年,南充市外贸出口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逆势增长,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10....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整治农贸市场乱象2020-07-28 05:20
鹰嘴桃丰收2020-07-27 23:53
猜你喜欢:
评论:(民营企业招聘月暨就业扶贫现场招聘会举行90家企业送来千余岗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