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宫颈糜烂术后如何护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7-30 00:39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市高坪区人民医院 罗国英

宫颈糜烂是女性群体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患者的症状表现存在差异性,部分患者可能存在接触性出血,白带发黄、增多、异味等现象,严重情况下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女性一旦发现自身存在宫颈糜烂的症状要立即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治疗,不要耽误病情。如今,结合我国宫颈糜烂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来看,通常情况下,需要采取手术进行治疗,患者若想要尽快恢复,术后的日常护理措施必不可少。

饮食护理

针对宫颈糜烂术后患者而言,想要尽快恢复身体健康,首先需要从日常饮食入手。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如果蛋白质摄入不足,将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不断降低。在术后半个月,患者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最少为100~150克,患者可以多食用豆类、蛋类等食物。此外,在正常饮食活动中还要合理控制脂肪的摄入,在术后一周内,患者每日脂肪摄入量不宜超过80克。如果患者本身存在月经紊乱的症状,一定要禁止食用胡椒、辣椒、醋等刺激性食物,也要禁止食用河蚌、螃蟹及田螺等。因为手术治疗后的宫颈糜烂患者身体较为虚弱,因此要在日常生活中多补充水分,以少量多次饮用为佳。饮食护理是宫颈糜烂患者术后护理的重要环节,能够使得患者尽快痊愈。

卫生护理宫颈糜烂患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后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因为在术后痊愈阶段中,病菌极易侵入患者体内,因此患者术后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卫生,应用符合卫生标准的女性用品,做好会阴部的护理工作。此外,患者需勤洗澡、勤洗手,洗澡方式要采用淋浴,避免坐浴与盆浴。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换内裤,内裤材质要选择宽松柔软、吸汗性强的棉质内裤。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用清水清洗外阴,可以适当用弱酸性护理液进行清洗。在公共场所使用马桶前要垫上卫生纸等物品,确保私部清洁干燥,以免病症复发。

定期复查

宫颈糜烂患者术后需定期复查,一般情况下,患者出院一周后便要前往医院进行复查,在第一次月经结束后也要前往医院复查。值得一提的是,一次治愈的患者需每隔两个月要复查一次,如果没有异常现象,复查两次后基本上病症可以痊愈。术后患者在前两周可能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多的现象,会排出黄色白带甚至脓性白带、血性分泌物等,通常情况下不用过分担心。

如果患者在手术治疗后,出血量超过月经量,那么要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深入检查。术后患者痊愈的标准是宫颈上的伤口结痂脱落,并且在伤口部位重新长出淡红色的宫颈黏膜组织,且相关临床症状基本消失。患有宫颈糜烂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采取避孕措施,降低意外怀孕的概率,这样一来便能有效避免人工流产,以便降低患者创面发生细菌感染的概率,为患者病症痊愈提供保障。

此外,卫生护垫等物品也不宜长期使用。身体健康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长期使用卫生护垫没有太大问题,但也存在诸多隐患。一般情况下,护垫的底部是一层塑料,因此在使用过程中透气性较差,极易导致患者会阴部出汗潮湿,为病原菌的滋生提供条件。长期使用护垫会导致女性会阴部的湿度与温度都有所增加,长此以往,患者阴道的酸碱度会失去平衡,从而降低患者的私部屏障作用,导致患者出现外阴瘙痒、阴道炎等症状,再加上护垫与私部的摩擦会造成患者阴部毛囊损伤,引起外阴毛囊炎等病症,因此宫颈糜烂术后患者严禁长期使用卫生护垫,更不能有“使用护垫就不用清洗局部”的错误想法,对自身的生命健康造成严重损害。

新闻推荐

转移财产拒付款 逃避执行被判刑

本报讯一男子拖欠装修款,被装饰公司告上法庭,法院判令其还款后,该男子拒不履行,并转移财产逃避执行。日前,顺庆区法院判处...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可爱的小龙虾2020-07-28 05:27
猜你喜欢:
隋炀帝之墓大惊魂2020-07-28 05:25
评论:(宫颈糜烂术后如何护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