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解决入园难 嘉陵将新增8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11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成澄)为有效缓解城区适龄幼儿入园难,嘉陵区计划今明两年新增8所公办幼儿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2370个,缓解城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问题。

8月7日,笔者来到位于嘉陵区白燕大道、黄莲湾棚改安置小区东侧的黄莲湾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台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不顾天气炎热,正加班加点做粉水、贴瓷砖。

“黄莲湾幼儿园项目已完成了基坑开挖、基础滑板、地下室顶板模板钢筋安装以及混凝土浇筑。目前,正加班加点进行一层支模钢筋绑扎工作,预计主体工程将在8月底完成。”黄莲湾幼儿园项目施工负责人卢磊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950万元,占地约11亩,计划招收12个幼儿教学班,可提供360个学位,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位于嘉陵区燕京大道的之江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抓紧施工。该项目占地约12亩,规划了12个幼儿教学班,可提供学位360个,预计2021年9月投入使用。

“到2021年秋季,城区将建成之江幼儿园、黄莲湾幼儿园、嘉陵第二幼儿园、南湖幼儿园、彩虹北路幼儿园。届时,我区将新增学前教育学位2370个。”嘉陵区教科体局基建科科长杜彪说。

据了解,今年秋季,嘉陵区新建的火花三小幼儿园将投入使用,改建的张家湾幼儿园、畅丰二期幼儿园、塘殿堰幼儿园已开始施工,并同步启动设施采购工作,确保今年秋季顺利开园。届时,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新闻推荐

夏日送清凉

连日来,高温加暴雨,嘉陵区陷入了“蒸桑拿”模式。在城区各岗位上,一线职工不畏烈日骄阳,挥汗如雨,坚守岗位。近日,嘉陵区总...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解决入园难 嘉陵将新增8所公办幼儿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