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 两嫌疑人被抓获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8-11 0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映霞)在“净网2020”行动中,嘉陵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姚某,提取被盗游戏账号4万余条,涉案金额5万余元。

近日,网安大队民警在走访排查工作中,收到某网吧工作人员反馈,称其网吧服务器近期经常死机,电脑上网速度很慢,对网吧日常经营造成较大影响。民警立即对网吧的服务器进行检测,发现其服务器被他人植入了木马病毒,且该病毒占用了服务器的大量资源。通过进一步走访,民警了解到辖区多家网吧均被植入该木马病毒。

“木马病毒大多隐藏较深,即便网吧有关机还原功能,也能顺利躲过。这个病毒在同一时间段集中出现在各网吧,极有可能是犯罪分子刻意安装,意图窃取上网者游戏和社交账号密码,甚至可以盗取网上银行登录账号和密码。”民警分析,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件。通过几天的艰苦侦查,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通过严密布控,办案人员在南充和成都两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姚某抓获归案。

目前,因涉嫌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姚某已被嘉陵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李某被取保候审。整个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新闻推荐

安徽打造泗州戏《蜀汉之殇》 演绎南充历史名人

《蜀汉之殇》演绎南充历史文化名人谯周的曲折人生。昨(10)日记者获悉,由安徽省宿州市倾情打造的大型新编泗州戏《蜀汉之...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 两嫌疑人被抓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