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征战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获亚军披荆斩棘不畏难 南充女曲创历史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12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虹 实习生 陈苗

记者从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获悉,日前,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在乐山落幕,全省共8支队伍、100余名运动员参赛,南充女子曲棍球代表队获得女子甲组亚军。这是南充女子曲棍球代表队历年来征战甲组比赛取得的最佳成绩。

1 突破难关 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8月20日上午,决赛现场,南充队与德阳队展开了激烈角逐。烈日炎炎下,女孩们为了南充队的荣誉,拼尽全力想要赢得比赛。“前三节我们和对方的比分是1:1,最后一节成为了决胜关键。”今年18岁的队员杨怡庭告诉记者。

最后一节比赛后期,德阳队突然反击,气氛瞬间紧张起来,南充队队员们见招拆招、灵活轻巧地打着配合战,双方比分一直僵持到最后20秒。由于判断失误,在最后几秒打进了一颗乌龙球,南充队与冠军擦肩而过,夺得亚军。尽管没能获得冠军,但是南充女曲小将们还是取得了历史最佳战绩。

“我们还是有夺冠实力的,但是队员们还存在年龄差距较大、经验不足等问题。”教练谭嫒告诉记者,女子甲组代表队的年龄大多在16岁到18岁之间,而南充队由于适龄运动员人数不足,便将甲组、乙组、丙组三个年龄段的运动员混拼在了一起,组成一支混拼队伍,能够取得亚军非常不容易。

“我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8岁,最小的9岁,其中近一半都是12岁以下。”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员之间的磨合就变得更加费时费力,“有时需要换一种方式来跟小队员们沟通,但好在妹妹们都很聪明,大部分时候沟通都比较顺畅。”杨怡庭说。

2 从零开始 不断培养优秀队员

“我从2012年开始就担任女子曲棍球教练,今年是第8个年头。”谭嫒从省队退役来到南充,在嘉陵区实验小学招收了第一批学生。“第一批招了20个左右,最后只剩下了6个孩子。”谭嫒说,由于曲棍球项目对学生的体能要求十分严格,再加上训练强度大,很多孩子和家长坚持不下来。曲棍球非常考验队员的综合能力,要有头脑和技术,田径不能差,训练也需长时间在户外进行。虽然每年都有新队员进队,但是坚持下来的只有个位数。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谭嫒将一个个队员们从新手带到经验逐渐丰富,再带进四川省专业曲棍球队。“我很感谢教练,这些年她在我们身上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好在我们都没让她失望。”杨怡庭是最早被遴选进省队的队员之一,虽然没法经常和教练见面,但是一见面就感到十分亲切。

谭嫒告诉记者,目前曲棍球运动在南充还需要加强普及,南充曲棍球的发展受场地限制,教学条件和生活条件有限,无法满足孩子们的系统训练。“希望更多家长和学校能关注曲棍球,了解曲棍球运动,加入到曲棍球队伍中,让南充女曲走得更好。”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培养优秀队员,为省运会做准备,争取让更多南充选手在省运会上取得优秀成绩。”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负责人谢东说。

新闻推荐

创新驱动 变“南充制造”为“南充智造”

近日,记者在位于高坪区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的四川川晶科技有限公司全封闭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数控机床正在生产各种晶体元...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征战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女子曲棍球锦标赛获亚军披荆斩棘不畏难 南充女曲创历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