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日报社社长杨雨龙:创新创造拼搏拼争 追求媒体融合效益最大化最优化

来源:广安日报 2020-09-12 02:46   https://www.yybnet.net/

杨雨龙

近年来,南充日报社主动改革创新,全力融合转型,着力构建全媒体传播新格局。目前,以国家一类新闻网站——南充新闻网和南充日报社新闻服务客户端南充见APP为基础,打造出拥有30多个新媒体,涵盖报纸、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用户总数突破600万的立体化媒体矩阵。2017年至今,获得中省新媒体项目创新、党报媒体融合等奖项150多个。

求新求变,建立融合新格局。整合县级融媒平台、文明实践平台、服务用户平台“三大”平台,努力放大融合功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技术为支撑、以内容为根本、以终端为目标“四大”理念,找准融合定位。创新市县共建、市县共享、市县共管、市县共用、市县共利“五大”机制,拓展融合空间。突出“一朵云”“一平台”“一主端”“一中心”“一张网”“一键通”“六大”重点,提升融合能级。打开内部通道、市县通道、媒体通道、部门通道、外宣通道、发展通道、个人通道“七个”通道,扩大融合半径。

适度统筹,打造融合新优势。报社牵头推动全市融媒体中心建设,建立全媒南充大数据平台,为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无偿提供完整的软件平台县级融媒APP,打造区域性生态级融媒品牌。与技术公司合作,形成集中的具有一定稳定性的技术保障,同时集中培训、调度全市新媒体中心的技术力量,有效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和实效。整合资源,市县两级共享新闻资源、用户资源、技术资源,扩大了舆论场、开拓了市场,为广告经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优化管理,南充见APP平台打通从中央到地方到用户的宣传通道,打破了市与县、县与县之间的壁垒,将其建成经营发展的新型平台,有效提升宣传效益、发展效益、经营效益。

立竿见影,实现融合新效果。坚持内容为王,通过精心策划、精心采写,多条稿件产生了集群引爆式的宣传效果。南充见APP让市县两级媒体资源共享、优势共享、技术共享,深受南充本地用户青睐,用户数不断刷新。南充见APP用户的快速增长支持了流量红利的产生,吸引一些公司主动寻求合作。目前,南充见APP已签订和实施经营合同5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南充6名小将 入围全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

9月10日,记者从市教体局获悉,2020年四川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名单公示,南充市6名运动员入围。最佳阵容南充6人入围...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日报社社长杨雨龙:创新创造拼搏拼争 追求媒体融合效益最大化最优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