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车管所成功创建为全国一等车管所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2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奎)日前,公安部发布《关于2018至2019年度车辆管理所等级评定情况的通报》显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成功创建为全国一等车管所,成为目前川东北片区唯一的一个全国一等车管所。

为创建全国一等车管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按照成渝第二城的标准进行高标准打造,不仅实现了环境一流,还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如按照“能放则放、应放尽放、放就彻底”原则,“城区三公里,一镇一网点”思路,将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小型汽车注册登记、核发校车标牌等34类业务下放到县(市)交警大队;利用企业资源,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13家、警邮服务点12家、警银服务点4家,实现了业务全下放、全覆盖、全服务;通过科技手段,推动改革创新,自主研发出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收费核查缴纳系统,既节省了警力,又提升了考试工作效率;建成机动车检验智能审核系统,既统一了检验评判标准,杜绝了人为操作,又将审核时间从原来的人工5分钟缩短到10秒左右;创新大数据监管手段,搭建大数据中心,实现了车驾业务数据的集中管理和业务过程全流程、全方位闭环式监管……“这些改革创新举措,有多项走在全省甚至是全国前列,如设置‘一号窗口’、考试费核查缴纳系统,是在全省率先推出和实施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名负责人说。

据悉,此次创建成功的65个全国一等车管所,是从全国249个地级以上城市车管所中评选出来的。目前,四川共有5个全国一等车管所,川东北片区仅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为全国一等车管所。

新闻推荐

道路破损路障伤行人 环峰路人行道盼修复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然文/图)近日,有市民向“南充见”APP反映称,顺庆区环峰路与顺河街交界处附近的人行道破损...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车管所成功创建为全国一等车管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