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红绿灯闲置未用 学校门口安全隐患多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3 01:38   https://www.yybnet.net/

昨(22)日,手机尾号为0141的市民王先生向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顺庆区和平东路和平东路小学门前红绿灯一直没有使用,虽然划有人行横道,但是人车抢道、车辆随意掉头现象严重,道路交通秩序十分混乱。

红绿灯一直未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区和平东路中段看到, 机动车道上东西走向的车辆来来往往, 虽然和平东路小学前规划有人行横道,但是部分车辆经过时并没有减速,直接踩着油门扬长而去。“这里不仅画有‘斑马线’,还有指示车辆、行人分段同行的交通信号灯。”市民王先生指着高处的交通信号灯告诉记者,和平东路改建以后,这里就安装了交通信号灯, 只是这么久过去了, 无论是车行道上的红绿灯还是人行横道上的红绿灯,都未使用过,所以这里常常发生人车争道的情况。

“由于交通信号灯没有使用,部分车辆经过这里时就直接无视人行横道的存在,一点都不减速,完全不会礼让行人; 部分过街的行人也是只管埋头走自己的路,哪怕车辆都开到跟前了, 还是大踏步往前走。”王先生称,他时常看到过街行人和路过车辆以“贴面舞”的形式擦肩而过。

小朋友过街很危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人行横道就位于和平东路小学门前,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时期,很多学生都会在这里过街。“有些学生有家长接送,过街都是由家长牵着走的,这种情况还比较安全;但是还有些学生没有家长接送而是结伴回家的,他们又太过活泼, 哪怕是过街也会蹦蹦跳跳,甚至追逐嬉戏。”王先生告诉记者,有几次他都看到有几名学生突然从人行道上跳到“斑马线”上,也不管是否有汽车经过,直接在人行横道上玩起了“跳远”的游戏。

“最惊险的一次就是一辆小货车从这里经过时,一名学生突然冲上了人行横道,小货车又按喇叭又急刹车,该名学生听到声音回过头,看到小货车迎面而来,直接吓得坐在了地上。”王先生表示,所幸小货车在撞到该学生前刹停了,才没有发生意外,但是惊险的一幕却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各种车辆随意掉头

据了解, 和平东路小学前的人行横道不仅人车抢道现象严重,还有两轮车、 三轮车甚至是汽车在这里掉头。

“由于人行横道没有安装隔离桩, 随时都有两轮车、 三轮车为了方 便 在 人 行 横 道 上 过街;有时一不小心,还会撞到行人的小腿、 压着行人的脚。虽然无大碍,但是也很痛呀。”王先生说,由于人行横道宽阔,也时不时有些车辆在这里掉头,但是往往“一盘子” 又不能完成掉头动作,汽车就横在路中央,让其他正常通行的车辆也走不了。

随后, 记者将和平东路小学前交通信号灯一直未使用和交通混乱的情况反映到了市公安局 交 警 支 队 直 属 一 大队。“交通信号灯未使用的情况我们已经知晓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他们已经在积极处理该情况,让交通信号灯早日投入使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冲刺三季度 奋战四季度 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挑大梁”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萍)9月22日下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月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南充经开区党工...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秋种秋播正当时2020-09-22 02:28
猜你喜欢:
评论:(红绿灯闲置未用 学校门口安全隐患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