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打造国际化标准、现代化功能城市会客厅增加作业面把天气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4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南充市重点推进的“100件大事”之一,自今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进展迅速。目前,该项目已完成30万平方米的土石方开挖, 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用。 项目建成后, 将有力推动南充会展新城片区高质量发展,为南充市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提供要素支撑。

“目前, 我们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工作。”9月23日,记者来到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偌大的工地上, 数十辆挖掘机一字排开,数辆运送土石方的大型车辆来回穿梭,整个项目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中国十九冶集团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当前的主要施工任务是进行土石方开挖和转运。“目前,已启动针对高坪区物流大道路口、 江东大道两个出渣通道的土石方开挖作业。”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项目施工方自今年6月进场以来,受频繁降雨天气影响,土石方开挖工作有所滞后。为如期完成目标任务,项目部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增加了一个施工作业面,并投入66台运输车、6台挖掘机、2台推土机。“目前,项目已完成30万平方米土石方开挖。下一步,我们将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 力争把失去的工期抢回来,尽快完成所有的土石方作业任务。”

项目定位 辐射成渝面向全国

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用地约178亩,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 位于高坪区江东大道中段、 嘉陵江与螺溪河交汇处, 坐拥嘉陵江东岸“背山望水”的绝佳地理环境,占据北部新城核心区位。项目以“立足南充、 辐射成渝、面向全国”为定位,打造集会议、会展、商业、商务于一体的地标性综合建筑体,分为会议会展、酒店商业、高端住宅“三大板块”,建设内容包含会展及会议中心、生态防洪堤、城市支路,以及桥梁、给排水、照明、交通、湿地公园、景观绿化等配套工程。

“作为会展新城的地标建筑、产业支撑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 将成为南充最具国际化标准、 现代化功能的城市会客厅。”该负责人介绍,项目预计2022年6月建成投用。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邓坦妮

新闻推荐

“96110”来电不要挂掉 它可让你免遭电信诈骗

如果市民接到“96110”来电,请务必及时接听,说明你很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应耐心听取民警劝阻,避免上当受骗。本报...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打造国际化标准、现代化功能城市会客厅增加作业面把天气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