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拆除隔离栏为三轮车开道“任性哥”最高将处15日拘留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4 03:22   https://www.yybnet.net/

道路上设置交通隔离栏是为了规范交通秩序,防止车辆逆行、掉头和行人横穿, 减少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安全。但个别人为了贪图便利,擅自移动、 拆除、破坏隔离栏,为交通安全埋下严重隐患。9月22日, 一名男子擅自打开隔离栏时被警方当场挡获。根据相关法律,他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

警方接报道路隔离栏频繁被拆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接到市民报警,嘉陵区火花路上的一截中心隔离栏倒在地面,疑似遭到人为故意移动破坏,隔离栏因此出现“缺口”。不时有车辆经“缺口”掉头,行人也通过“缺口”过街,为交通安全埋下严重隐患。

接到报警后, 交警到现场查看后确认, 中心隔离栏被人为破坏。 随即将被拆下的隔离栏重新装上, 让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随后几天, 交警三大队值班民警又连续几次接到市民反映: 火花路中心隔离栏被人为拆除。 但交警每次将隔离栏重新组装后, 很快又被人拆除。

身着便衣交警现场挡获拆栏人

9月22日上午10时50分许,一名男子驾驶着一辆三轮车进入火花路, 并将三轮车停在靠近中心隔离栏的机动车道上。男子下车后, 用了几分钟时间徒手拆下一截中心隔离栏。发现有人正在拆除中心隔离栏可以走捷路, 几位贪近路的行人冒着危险来到中心隔离栏旁等待。 当中心隔离栏被打开“缺口” 时, 这几位行人贸然通过“缺口”横穿过街。

这名男子拆除中心隔离栏时,两位身着便装的交警一直在路边注视着他。 当男子准备上车,试图驾驶三轮车通过中心隔离栏“缺口”时,两位交警立即上前,将这名男子挡获。在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前,男子承认自己擅自拆除移动火花路机动车道中心隔离栏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这名男子故意移动交通设施, 面临着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以及一千元罚款。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 擅自损毁、移动、涂改、拆除交通设施,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会埋下交通安全隐患,一经查实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为城市交通参与者, 每位市民在享受城市公共设施带来的便利时,也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安全文明出行, 爱护好道路公共交通安全设施, 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乐校臣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市环委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吴群刚主持会议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杰)9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市环委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拆除隔离栏为三轮车开道“任性哥”最高将处15日拘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