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南充嘉陵区让禽畜粪便、农业废渣变废为宝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12-01 07:13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 (王茂入 记者 李国富)近日,南充嘉陵区大兴乡明星寺村的畜禽粪污及农业有机废物集中处理中心机器轰鸣,传送带上的有机肥原料被依次送入粉碎机进行粉碎处理,再经筛分机去除杂质,进行称重、包装后,一袋袋环保高效的复合微生物肥料便生产出来了。这些有机肥的制作原料之一就来源于附近畜牧养殖场的家禽牲畜粪便。

据介绍,该畜禽粪污及农业有机废物集中处理中心通过对收集来的禽畜粪便、农业废渣进行发酵、杀菌,生产出品质高、肥力强的有机肥料,年产量可达1.5万吨,主要销售到附近的水果、蔬菜种植园,实现了变废为宝,促成了资源循环利用。

“以前养牛,到处都是牛粪,又脏又臭。现在公司把牛粪回收了,圈舍内干净整洁多了。”嘉陵区大兴乡明星寺村的养牛大户唐文军告诉记者,他家饲养了100余头牛,每年产生粪便近1000吨。这些粪便如何处理,一直是他头疼的事。如今有公司来收购,解决了他的大难题。

据悉,该中心每年都会收购嘉陵区农投公司32个生猪脱贫奔康产业园、天兆猪业产业园以及全区规模化养鸡场、养牛场的粪便3万余吨。同时,该公司还会收购食用菌、花椒、柑橘、桑茶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农业废渣,同样用于有机肥生产。

新闻推荐

南充全面上线医保电子凭证看病买药可刷医保电子码,覆盖全市所有定点医药机构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唐甜)不带医保卡,用手机就能在医院扫码挂号、结算费用,在药店扫码购药。11月16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嘉陵区让禽畜粪便、农业废渣变废为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