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长江专项”调查嘉陵江顺庆段渔业资源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04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黎涛)11月27日,笔者从顺庆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由西南大学动物学专家、教授组成的渔业资源调查组进入嘉陵江顺庆段,开展为期15天的渔业资源调查。

据了解,2017年开始,西南大学实施了农业财政专项“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调查”(以下简称“长江专项”),通过近4年的调查,已基本查清长江渔业资源本底状况,收集了一些生物完整性评价的重要参数。为系统深入开展禁捕效果评估及生物完整性评价,亟须在现有“长江专项”基础上加快推进有关调查,以进一步完善调查成果,为科学评估禁捕效果、评价水生生物完整性提供坚实基础。

“本次渔业资源本底调查主要包括在长江重点禁捕水域补充开展一次渔业资源调查,对长江渔业资源与环境相关历史数据、已有调查成果进行系统收集、梳理、分析、论证和咨询,分析提出长江重点禁捕水域渔业资源本底和鱼类完整性评价的基础数据。”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单位将积极配合、不折不扣完成本次调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调查除在南充开展外,还将在广元、合川等地进行。

新闻推荐

可爱的“饭团”

□苏睿祺(南充五中初中一年级5班)每个人都有自己快乐的源泉,有的人喜欢看书,有的人偏爱听音乐,还有的人热衷于运动……而...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专项”调查嘉陵江顺庆段渔业资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