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突遇车祸致残 越挫越勇成致富带头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2-17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滴水穿石,不是因其力量,而是因其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家住嘉陵区世阳镇小安乐村的残疾人杜江河就是凭着这种精神,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12月14日,笔者从嘉陵区残疾人联合会获悉,通过创业,杜江河不仅获得了当地“优秀致富带头人”殊荣,还帮助了多名残疾人和贫困户走出贫困阴影,为当地助残扶贫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14日清晨,杜江河和往常一样,早早的起床,打开鸡舍,然后为鸡鸭添加食物,这便是他一天劳作的开始。出生于1982年的杜江河出生在嘉陵区世阳镇小安乐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因家境困难,初中毕业后的杜江河便辍学外出务工。务工期间杜江河也拥有了幸福美满的家庭,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他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

“2011年自己和老婆回娘家的路上出了车祸,醒来的时候,才知道老婆和孩子已经离开人世,我的左大腿也在车祸中被轧断。”杜江河说,那段时间,每当想起老婆和孩子的时候非常痛苦。尽管被痛苦深深地折磨,可一想到自己还有年迈的父母,必须重新面对,谋划未来的生活。

在成都治疗期间,杜江河通过观察发现成都城市繁华,人流量大,便想到了在城市里做餐饮。杜江河称,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自己拿着之前外出务工存下来的积蓄,很快在成都开起了一家餐饮店。随着成都店的生意日渐红火,杜江河的精神状态也逐渐好转,便萌生了回南充创业的想法。经过走访考察,杜江河选择了在顺庆区文峰街一个方便停车的地方开了一家餐馆。但是没过多久,因餐馆经营不善陷入了惨淡的境地,回南充第一次创业不仅宣告失败,还赔上了成都开店赚到的所有积蓄,但是杜江河并没有选择放弃。2017年在嘉陵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帮助下,他加入嘉陵区残疾人坐式排球队,并代表嘉陵区参加市运会,与队员一起摘取了该项目的金牌。2018年杜江河又代表南充市参加省运会,与队员一起勇夺银牌。

后来,因为年龄原因,杜江河从排球队退役,进入世阳镇砖厂当厨师,然而收入微薄,杜江河决定再次创业,并带动周边残疾人脱贫致富。

嘉陵区残疾人联合会成了杜江河的坚强后盾,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杜江河的想法,决定带他去考察和学习农业项目进行创业,带他学习农业养殖和农产品的相关知识。2018年12月,在嘉陵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帮扶下,杜江河也拿出自己的积蓄,成立了“南充市嘉陵区侍郎家肴川香调味品坊”。生产过程中所需的原材料,均优先收购于残疾人、贫困户和签订长期合同的客户。

“经过嘉陵区残疾人联合会的鼎力支持,作坊经营比较乐观,每一年的营业额达到了七八十万元。”杜江河表示,随着作坊生意好转,开始长期聘请残疾人、贫困户来作坊工作。通过这个作坊,杜江河帮助多名残疾人及贫困户摆脱贫困,减轻了他们的生活压力,还获得当地“优秀致富带头人”称号。 (刘旭)

新闻推荐

发现体温异常乘客怎么办?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文秀佳文/图)为切实加强城市公交防控疫情工作,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2月14日,记者...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房屋招租公告2020-12-16 01:40
猜你喜欢:
评论:(突遇车祸致残 越挫越勇成致富带头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