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金鱼岭路长期拥堵 市民建议:换个位置掉头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1 02:23   https://www.yybnet.net/

昨(20)日,手机尾号为“2198”的市民陈先生向本报热线“2225777”反映, 顺庆区金鱼岭路往马市铺路方向道路最近半年来几乎天天拥堵, 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更改车辆掉头位置,以优化路面交通,缓解道路拥堵。

等候通行 车辆排队犹如停车场

当日上午,记者在金鱼岭路看到,拥堵的车流从金鱼岭路与水郡路交会的路口延续至金鱼岭路与马市铺路交会的路口,所有车道上密密麻麻全是排队等候通行的车辆,这段道路如同一座大型停车场。“每天开车经过这里, 都只能跟着前面的车一点点地挪动,真的十分着急;开车走完金鱼岭路与水郡路交会路口至金鱼岭路与马市铺路交会路口这段路, 最快也需要15至20分钟,有时甚至会更久。”陈先生告诉记者。

“虽然道路上密密麻麻全是车, 但是也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陈先生说,几乎所有车辆都拥堵在金鱼岭路临近与马市铺路交会路口的掉头处, 而金鱼岭路与马市铺路交会路口并不拥堵, 特别是两条左转车道, 更是畅通无阻。

掉头车多 阻挡了直行车辆行驶

“我仔细观察了一下,造成车流拥堵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车辆掉头位置规划不合理。”陈先生告诉记者,掉头位置临近金鱼岭路与马市铺路交会路口,大量掉头的车辆拥堵在道路中间等候掉头,阻挡了直行车辆的正常行驶。

“同时,只有当金鱼岭路往马市铺方向的交通信号灯为左转绿灯的时候车辆才能掉头;但是往往在这个时候,金鱼岭路往马市铺方向直行绿灯才刚刚结束, 道路上还有很多由北往南直行过来的车辆, 等候掉头的车辆无法完成掉头。”陈先生说,同时左转绿灯持续时间也不长,从西华路和石油西路又会有车辆过来, 准备掉头的车辆再次被阻挡, 只有一直堵在路中间, 最后引起整段金鱼岭路往马市铺路方向道路拥堵。

交警回应 将优化道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都建议更改掉头位置,把掉头位置改至金鱼岭路与迎凤路交会处或是金鱼岭路与华盛路交会处。“之前掉头位置就在金鱼岭路与迎凤路交会处附近, 那时金鱼岭路并不拥堵, 后来金鱼岭路道路改造就把掉头位置改到了靠近金鱼岭路与马市铺交会路口。”陈先生告诉记者,金鱼岭路与马市铺交会路口规划有5车道,其中有两条左转车道,但是该路口是直行车辆多,左转车辆少,左转车道常常闲置,直行车道上车流不断,最好能够将一条左转车道改为直行车道。

随后, 记者将陈先生的建议反映到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议我们已经收到,将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道路进行优化。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瀚誉 文/图

新闻推荐

缤纷水岸二期月底开放展自然之美 展艺术之韵

昨(19)日上午,记者在高坪区江东南路靠绕城高速公路华兴寺嘉陵江大桥处采访看到,缤纷水岸湿地公园二期自开工建设以来,目前...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鱼岭路长期拥堵 市民建议:换个位置掉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