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走进‘十四五\’开局看南充”媒体集中采访组聚焦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项目“快进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21 03:38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徐嗣千)近日,“走进‘十四五’开局看南充”媒体集中采访组前往南充市多地项目建设现场。新华社四川分社、光明日报、中新社、四川日报等多家中省媒体记者,实地感受了中法农业科技园、南充高新区科创中心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南充速度。

挖掘机铁臂挥舞、推土机平整场地、施工人员来回奔忙……日前,“走进‘十四五’开局看南充”媒体集中采访组在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创中心内看到,项目一期已完成1至8号楼建设,二期正在场平,研发中心、公寓、仓库等其余9栋配套用房加快推进。园区内的道路和绿地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在园区企业广东云股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展示大厅内,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现场演示了裸眼3D显示设备的功能效果,让在场的中省媒体记者大开眼界。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全面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亿元,年缴税收不低于700万元。

南充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创中心项目技术负责人杜松柏表示,科创中心抢抓临江新区发展机遇,大力引进电子信息类高精尖企业,全力打造成为一个集生态环保、高新技术、电子运营为一体的高端企业聚集区。

随后,中省媒体记者一行又来到中法农业科技园进行观摩。中法农业科技园是四川省2017至2020年连续四年省重点项目,也是南充市“100件大事”和高坪区“10件大事”之一。在中法农业科技园核心子项目———法式智能温室项目建设现场,多台挖掘机正在挥舞着长臂进行施工,工人们则忙着基础预埋件安装。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式智能温室项目是西南地区第一个半封闭温室。建成后,将填补南充乃至整个四川在高端设施农业上的空白,实现光、气、水、肥、温的综合控制、全人工智能化生产管理和全天候、全季节生产,推动农业生产从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变。该项目也是中、法两国高端设施农业技术深度开放合作的成果,项目的加快推进将全面提升园区农业科技水平,为南充临江新区建设都市型高效农业示范区注入新动能。

一路观摩、一路感慨,南充重大项目建设掀起的热潮高潮,让中省媒体记者赞叹不已。经济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戚原说,南充招引了一大批好项目、大项目。这些项目的快速落地投产,必将有力助推南充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新征程。

中新社四川分社记者起钰婷说,南充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凝心聚力抓项目,千方百计促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开工接续不断,项目投资屡创新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南充纤维检测技术人员远赴新疆 连续20年技术支援棉花公证检验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冬日的新疆奎屯,寒风凛冽,露天气温达零下20℃。在那里,有这样一群人,按照全国棉花公证...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腊八节来碗腊八粥2021-01-20 00:41
评论:(“走进‘十四五\’开局看南充”媒体集中采访组聚焦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项目“快进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