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小龙桂香路:乱象丛生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1月初, 网友在南充新闻网三国源论坛发帖反映:高坪区小龙街道桂香路两侧违规停放货车,垃圾箱放置不合理,等等。这些影响了城市形象。随后,小龙街道办事处在论坛里回复,将规范货车停放,协调环卫所合理放置垃圾桶。昨(25)日,记者发现,桂香路仍然存在着一些乱象。

帖文回放 1月6日10时18分,网友“城市守护者”在三国源论坛发布了一则帖文: 高坪区小龙街道桂香路两侧停放着多辆货车,影响市民通行;路上的垃圾箱飘散出的异味给城市环境带去了困扰……这则帖文还附带着4幅图片:图中,道路两侧停放着多台各式大型车辆; 外侧遍布污渍的垃圾箱快被“挤到”道路中央了,显得格外扎眼; 垃圾箱旁还堆放着枯草、多种颜色的废弃塑料袋、瓦砾、石块……14日18时21分,高坪区小龙街道办在论坛里回复:将严格依据有关规定,与城管协调,规范货车停放;协调环卫所,合理设置垃圾桶,做到及时清运。 这则帖文发布后立即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截至昨(25)日,其点击量已经达到了49672。

记者追踪 25号上午,记者来到小龙街道实地查看桂香路乱象的整改情况。 桂香路大致按东西方向延伸、分布,与江东北路三段垂直相交。 一个面积约8平方米的大水凼紧紧地“镶嵌” 在两条街的交会处,车辆经过常常溅起泥浆水, 行人纷纷避让; 位于水凼中的两块不规则大石头犹如临时搭建的“桥梁”。记者注意到,大水凼斜对面的人行道路沿石则镶嵌着两块更大的石头。

桂香路北侧立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严禁停放货车”。走完桂香路,记者数了数,路面至少停放着9辆大货车, 其中有5辆首尾相接停放在司法所的外面。除了江东北路三段, 桂香路还连接着附近的东江路、明德路、英才路,两侧建有宾馆、村委会、市社会福利中心、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乡村客运点、 红十字会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以及多家医院, 车流量较大。“我是孙家坪小区的居民,桂香路两边还有几座在建楼盘,这几辆货车大多是给楼盘运输河沙、砖石的。”一名老人告诉记者。

在一辆大货车旁边, 记者看到, 一只外侧遍布污渍的垃圾箱快被“挤到”道路中央了,不时有居民朝里面倾倒垃圾,隔着10多米都能闻到异味。 桂香路的另一只垃圾箱则位于市中心医院小龙院区围墙外,外侧同样遍布污渍。该条路靠近明德路口则摆放着两只简易垃圾桶。

记者还发现, 桂香路的多段人行道,多个建筑物墙角、行道树坑被开发成了“菜地”,里面不仅生长着杂草,多种蔬菜(如小白菜、胡豆、莴笋、豌豆、蒜苗、圆白菜、小葱、萝卜),还堆放着枯草、河沙、废弃木板、白色塑料薄膜、废弃地板砖、灰烬、枯枝败叶、河沙……个别路灯杆也呈倾斜状态。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科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市农科院携手嘉陵区打造万亩优质原料高粱生产基地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灵敏)1月24日,记者从市农科院获悉,今年3月,市农科院、嘉陵区人才办、嘉陵区农业农村局、四川某酒业公...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龙桂香路:乱象丛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