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露天河沙销售堆码点扰民 执法部门批评后主动搬离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白天扬尘污染、晚上噪音污染,这个临近居民区和学校的露天河沙销售堆码点太扰民!”1月22日,记者从市政府市长信箱经办部门获悉,就居民反映的“高坪区高都路附近十字路口露天河沙销售堆码点扬尘和噪音污染”问题,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已批评教育当事人,当事人现已完成对该露天河沙销售堆码点的搬离。

居民投诉 扬尘噪音污染让人受不了

“白天贩卖河沙产生较大的扬尘污染, 晚上转运材料产生较大的噪音污染, 对周边学校及居民生活、 学生学习造成较大的干扰, 让我们受不了……”近期,高坪城区“上河湾”等居民小区的群众网上致信市长信箱, 投诉高坪城区一河沙堆码销售点扬尘和噪音扰民。

群众来信说, 位于高坪区高都路附近十字路口处的河沙水泥露天销售堆码点扬尘与噪音污染较大,请求政府相关部门对其进行调查处理,若其有经营手续则必须对场地采取封闭措施;若无经营许可手续,望政府相关部门立即取缔该贩卖点,还周围居民及学校一个良好的生活及学习环境。

批评教育 当事人搬离露天河沙堆码点

市长信箱经办部门将居民反映“高都路十字路(诺亚舟幼儿园斜对面) 河沙堆码造成扬尘及噪音污染” 问题交办至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后, 该局予以受理, 并向反映群众送达了《受理告知书》。

经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核实,该处已打围的工地为高坪区某单位办公用地,吴某利用该处工地堆码贩卖砂石属实。该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吴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其宣讲了《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条例。经营者吴某认识到错误并承诺搬离,因该处沙石水泥等材料堆放较多,搬运时间较长。

日前,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 该河沙水泥露天堆码销售点现已搬完, 涉及的单位已进场施工建设。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朝江 特约记者 杨强

新闻推荐

城市发展日新月异 城建项目亮点纷呈

“几年时间没回南充,变化太大,差点认不出来了。”25日上午,陈伯兵老人从上海回到南充,坐的车子行驶在滨江中路、机场大道...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露天河沙销售堆码点扰民 执法部门批评后主动搬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