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珍藏万件“红色物品” 六旬老人盼望入党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2-23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瀚誉)六旬市民耿钢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 在家人的言传身教下,他热爱红色文化,收藏了很多红色文化藏品。昨(22)日,记者获悉,耿钢珍藏“红色物品”的数据,从2019年的5000余件增长到了现在的上万件。采访中,这名老人还向记者表达了一个愿望:希望能够早日入党。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耿钢的家中,刚一进门,一幅巨大的毛主席画像就映入眼帘。往里走,一边架子上摆放着各种材质各种大小的毛主席头像;另一边的架子上则摆放着不同时期的毛主席全身像,有站着的,有坐着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62岁的耿钢于1959年出生在一个党员家庭,爷爷是党员,父母舅伯也是党员, 在家人的言传身教下,他十分热爱红色文化。从1999年起, 他就开始收集红色文化藏品,到现在总共收集了上万件。

“2019年,我珍藏的‘红色物品’就有5000余件了(本报曾报道),现在大大小小的‘红色物品’已经有上万件,不但有这么多毛主席像,还有各个时期的党章、上世纪50年代的瓷盆、 当年的画报画册等。”据耿钢介绍,在他众多的藏品里面,最喜欢的还是一件石蜡材质的毛主席像章。“大概是在2015年前后吧,当时一个收藏界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上展示了一枚石蜡材质的毛主席像章,我看到后十分喜欢, 也很想纳入自己的藏品中。联系上了这个朋友后,我马上赶到重庆,乘飞机到江苏省无锡市,然后软磨硬泡从他手中购回了这枚石蜡毛主席像章。”耿钢告诉记者,这枚石蜡毛主席像章十分珍贵,因为这种材质的毛主席像章非常少见,所以他特别爱惜这个毛主席像章。

“之前, 我没有机会入党。现在,我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所以我希望能够早日入党。”耿钢告诉记者,他想入党的念头在心中已经酝酿了多年,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现在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人, 家人都很赞同,纷纷支持他申请入党。

新闻推荐

这台长城牌相机 记录南充旧貌换新颜

“我把自己使用过的相机都珍藏起来了,但是最难忘的还是这台生产于上世纪70年代的长城牌单反相机。”2月20日,家住顺庆...

南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充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天的我们2021-02-20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珍藏万件“红色物品” 六旬老人盼望入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