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万家灯火“夜食”飘香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7 03:1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灵敏)4月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根据《南充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南充市将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各县(市、区)至少规划建成1条美食夜市街区,在全市形成10大美食夜市街,助力南充建成具有巴蜀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2020年8月,《四川省培育发展新消费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出台,其中提出将南充纳入重点打造的具有巴蜀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2020年12月,省商务厅发出消息,四川将培育创建10个消费中心城市,南充成功入围。

近年来,南充“夜食”消费载体不断涌现、夜间消费潜能不断提升。2019年,南门坝特色商业仿古街区夜市开业,开业当天接待市民和游客朋友8万余名。不到一周时间,接待人数突破35万人次,商家营业额达到了150万元。2020年初,南充不夜城正式营业,开业以来逐渐成为市民聚会玩耍的又一目的地……据市商务局统计,2020年,南充市餐饮业收入约189.71亿元,“夜食”消费作为城市居民餐饮消费的“主力军”,成为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面对日渐红火的“夜食”经济,2020年底,市政府办印发《南充市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持续繁荣“夜食”经济,各县(市、区)至少规划建成1条美食夜市街区,在全市形成10大美食夜市街。“南充作为四川第二人口大市,打造夜间消费载体,繁荣‘夜食’经济将有助于南充建成具有巴蜀特色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报道详见06版

新闻推荐

双向十二车道 临江大道破土动工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起于滨江北路三段,止于大营山二路,全长约3.89公里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冯方雄)4月6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临江新区顺庆片区的北部新城一路临江大道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队伍...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永远的丰碑2021-04-06 23:36
猜你喜欢:
义诊暖人心2021-04-05 23:43
评论:(万家灯火“夜食”飘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