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构筑森林防灭火“铜墙铁壁”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4-07 03:21   https://www.yybnet.net/

(彭晓勇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卜兵)4月6日,记者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加强工作部署,组织力量下沉,强化基层履责,实施“空、天、地”“人、物、技”防控部署,深入推进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目前,南充未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清明节期间,全市上下织密扎紧防控网络,构筑起防范森林火灾的“铜墙铁壁”。全市盯住重要险点时段、盯住特殊重要对象,对18个重点防火部位、林地及周边50米范围内的寺庙、加油(气)站点、坟头墓地、特殊重点对象等,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等方式,始终严防死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按照“精准分区分级、精准防范防控”思路,南充市始终把进山入林卡口火种火源管控作为防范森林火灾重点,采取卡口扫码、卡口检查、卡口宣讲等有效方式,在每个进山入林卡口设置扫码牌和检查点,安排人员在卡口检查。清明节期间,新设森林防火检查点135个,逢人必问、逢车必检、逢火必管,坚决杜绝带火进山。同时,全市把18处重点林区667个道路卡口监控视频接入公安天网系统,全天候监测预报,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防控。

据 统 计 , 全 市 近30000人坚守在森林防火巡查巡护一线。各地坚持采取携装徒步与乘车骑车相结合等方式,重点突出对林区内游客人群聚集点、墓地坟头零散区、施工建设作业地以及林区周边农田等的不间断巡防巡查,引导人们熟知森林火灾危害,在林区及周边范围内要守规章、知敬畏、慎行为,坚决防范野外用火违规行为。全市还采用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加大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力度。全市扑火队全天候开展培训和备战训练,已组织专业防灭火技能培训20余场、森林火灾应急演练246次,装备和队伍随时都保持着良好的战备状态。

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充市始终保持高压监管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各级各部门加大森林火灾执法和火案查处力度,重点督导查处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快查快处,做到教育一人、警示一片。

新闻推荐

南充“春雷行动2021”立案查办2096起案件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徐朝江杨真实习生胡伟泽)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南充市“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妈妈的眼神2021-04-05 23:40
话说苦与甜2021-04-05 23:57
猜你喜欢:
评论:(构筑森林防灭火“铜墙铁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