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50元不见了之后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8 00:47   https://www.yybnet.net/

□ 杨世洁(高坪区长乐初中螺溪河文学社)

星期天, 我将零花钱带在身上去赶场。回到家时,发现一张面额为50元的纸币不见踪影,途中经历的场所众多,接触到人员也不少,要想“破案”,拿回“赃款”可不简单。

为了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被我爸批评),我决定独自行动,因为这是一场隐蔽的行动,所以我没有帮手,没有工具,更没有线索。

先回顾一下整个“案情”。

早晨,我先去大街上有名的“家常饭馆”,这里的老板我熟得很,但我没有排除对他的嫌疑。 好在那时来现场的人不多,这点,对“破案”稍有好处。我记得吃完可口的早餐之后掏出钱, 那时50元还在,这说明“嫌疑人”动手至少是我在吃完早餐以后, 不过我不清楚那时候50元到底丢没有。不急,再理一下接下来发生的事情。

吃完早饭以后来到了街中心的超市。我在那里玩了许久,那时,我从未管过兜里的钱, 不知是不是这时丢掉呢?哦,不是!我记得在出超市结账时见到过这50元钱。嗯,之前的一切嫌疑都可以排除了。

我从超市里买了一些零食带去朋友的家里。我在那里玩了许久,他家长那时不在家,我在他家肆意地玩耍。我知道了: 钱可能丢到了他的家里!于是,我立马赶了过去。

来到他家门口,我疯狂地敲门,可就是没人开门, 我渐渐加重了对朋友的怀疑。

这时, 住在朋友家楼上的一位阿姨,见我在朋友家门口,就对我说:“刚才我看见他去超市了。”

“不好!”我连“谢谢”都没说,直接冲下楼,冲向超市。可是最终,我没能找到他。我想,这“赃款”终将被他“洗”了,就算找到他,我也无话可说。

“案件”就这样陷入僵局。

再一次来到“案发现场”,静静地等待“嫌疑人”的归来。

慢慢地,他回来了。

看到朋友回来, 我生气地说:“你是不是拿了我的钱?小偷!”我生气地跺跺脚。

然后我感觉有一个东西顺着我的脚,伴着我跺脚的动作滑到小腿,到达脚踝,落在地板上。我看了看,是50元钱!我摸了摸裤兜,有一个小小的破洞。

我望着朋友的方向尴尬地笑了笑。

原来,我的裤兜才“真凶”。

指导老师:杨明星

新闻推荐

体育公园 鲁冰花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很多市民都会唱《鲁冰花》这首歌,但鲁冰花是什么花?究竟长什么样?为什么平时看...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元不见了之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