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蓬安新闻 > 正文

旅游法庭进景区 游客维权有保障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2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圣洲)“游客在旅游景点发生意外、丢失物品,责任该由谁承担?”“旅行时购买的旅游产品发现了质量问题,该由谁担责?”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蓬安县嘉陵第一桑梓景区里,该县人民法院设立的旅游巡回法庭随时解答游客提出的法律问题。

连日来,蓬安县人民法院利用旅游黄金周,在嘉陵第一桑梓景区、画圣广场等地设立旅游巡回法庭,向旅游区内的商户普及法律知识,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接受游客咨询,答疑释惑、化解纠纷,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欢迎。

据介绍,蓬安是汉代大辞赋家司马相如的故里,具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蓬安更是一座旅游资源丰富的城市,境内有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字号”景区,还有嘉陵第一桑梓、周子古镇、龙角山、凤凰生态公园等一大批旅游景区,并逐渐成为各地游客的旅游首选地。近年来,蓬安县将加快推进“嘉陵江畔大美公园城市”建设,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城市公园,扎实抓好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四城同创”,正逐渐形成“出门即公园、公园即家园”的城市新格局。

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已成为蓬安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着眼于蓬安旅游业发展需求,今年9月1日,蓬安县人民法院旅游审判法庭正式授牌成立。为切实发挥好审判职能,旅游巡回法庭法警组成旅游维权宣传小组,深入各景区开展法律服务、巡回办案,及时化解旅游纠纷,保护消费者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健康和谐的旅游市场。

新闻推荐

谋发展觅商机 百名浙商蓬安行

●刘永红彭圣洲话友谊寻商机,求合作谋发展。9月30日,“百名浙商蓬安行”活动举行。来自四川省温州商会、南充市温州商会、浙江聚合集团、海宁皮革、人本集团等商会、企业的100余名浙江客商齐聚...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法庭进景区 游客维权有保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