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妆械集中检查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3-29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郭太全记者柯增胜)为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五项措施扎实开展药妆械集中执法检查,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坚持一个方向,守牢安全底线。以“大市场大监管”的工作视野,有机整合原工商、质检、食药监管执法队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奖惩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专项整治工作成效检验机构改革工作成效。

落实两个责任,弘扬担当精神。此次集中专项检查由药化器械监管股牵头,股室人员划片包干指导和督促各监管所开展工作。各监管所和稽查大队抽调精兵强将,认真开展专项检查;以日常检查、专项整治、飞行检查、抽样检查、风险研判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提高了检查的靶向性和精准性。

狠抓三个环节,开展全域检查。狠抓药械经营环节,狠抓药械使用环节,狠抓化妆品流通环节。

严查四种行为,形成高压态势。严查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严查经营使用假冒伪劣产品行为;严查“挂证”“走票”、租住出借证照行为;严查欺诈消费者行为。将处理结果及相关信息在县门户网站公示,形成震慑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

整合五项检查,实行打包工作。将处方药专项检查、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化妆品专项检查、疫苗专项检查、不合格药品和化妆品专项检查等五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

截至3月25日,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294人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533户。其中,药品使用单位282户,医疗器械经营单位74户,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177户,立案27件,结案15件,罚没金额16.53万元,拟收回GSP证书3张,拟撤销GSP证书2张。执法人员在药店检查

新闻推荐

“春雷行动” 确保食药安全

本报讯3月25日,记者从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19”,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该局开展了8...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妆械集中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