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飙车族”扰民 交警深夜出击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1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连日来,蓬安交警不断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些青年在深夜驾驶无牌、无证两轮摩托车在城区相如大道、抚琴大道、文君路等路段飙车,不仅影响居民的休息,还威胁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接到群众报警后,蓬安交警深夜出击,一举挡获涉嫌飙车的骑乘人员12人。

据了解,根据群众的举报,蓬安交警部署开展打击整治飙车专项行动,在对辖区内大功率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及摩托车改装点等情况排查的基础上,5月14日晚,蓬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20余名警力,兵分两路,一路便衣查探,一路警车巡逻。

当晚,便衣民警在“飙车族”可能出现的县城区相如大道、抚琴大道等路段进行查探,警车在后巡逻待命。便衣人员一旦发现“飙车族”,立即通知巡逻交警进行实时锁定挡获。在确保“飙车族”安全的前提下,两路人马前后“围栏式”收网。

经过整治,当晚,蓬安警方共抓获涉嫌飙车的骑乘人员12人,扣留非法改装摩托车7辆。经查,该12名飙车人员中有10人均为未成年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10名年轻人在接受教育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认识到了飙车的危害性。目前,民警已经将7辆非法改装摩托车进行了查扣,并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进行教育监管,履行好监护责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驾驶摩托车追逐竞驶、S形骑行等飙车行为是一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飙车时,飙车者往往只追求速度的快感,极易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切勿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S形骑行、飙车。

交警还提醒,对随意改装的摩托车,交警将责令其恢复原状;对涉牌涉证严重违法行为将依法严厉处理。市民一旦有类似的线索,请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提供和反映。

新闻推荐

为借钱 弟弟烧哥哥房子

■邓旭南充晚报记者雍宏伟实习生王兰“我把他房子烧了他总要回来,他回来了我就可以拿到钱了。”违法嫌疑人唐...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飙车族”扰民 交警深夜出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