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县护航“美丽经济”妆靓精彩生活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7-02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郭太全)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认知水平,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蓬安县市场监管局近期在相如文化公园举行了以“安全用妆点靓生活”为主题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尽管天不作美下起了雨,但启动仪式仍火热进行中。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主题背景墙和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科普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宣传科学用妆常识,提高公众识假辨假能力和安全用妆意识;对群众提出的什么是化妆品不良反应、发现不良反应如何报告和处置、如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邀请了5家化妆品经营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引导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邀请县电视台全程报道,并现场采访了部分企业代表和群众,征求对宣传活动的意见和看法。为了扩大影响力,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药品监管科技活动周、世界计量日宣传、电动车自行车新国标宣传等四个活动启动仪式一并举行。

蓬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晓蓬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追求美好容颜和高品质生活已成为普遍需求,“美丽经营”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加强对化妆品产业的规范和指导,已成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旨在让化妆品经营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实守信经营;让公众更深入了解化妆品基本知识,掌握科学的护肤方法,主动报告化妆品不良反应,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化妆品市场秩序,有效保障用妆安全。下一步,将利用“化妆品监管知识大讲堂”“千名干部进企业”、化妆品流通环节专项整治等活动为载体,继续深入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

据统计,活动当日,制作宣传主题背景墙1个,宣传展板8个,悬挂宣传标语6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现场处理消费投诉举报3起。

新闻推荐

蓬安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挂上光荣牌 增强自豪感

●周亮如何增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激励广大军人积极投身强国兴军伟大事业?6月13日上午,蓬安县...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县护航“美丽经济”妆靓精彩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