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普及避灾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7-04 08:53   https://www.yybnet.net/

(彭圣洲) 为强化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等自然灾害来临时造成的伤害,6月26日上午,蓬安县茶亭小学举行了防震逃生应急演练及学校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铃铃铃……”当天上午10时20分,随着校园里的警报钟声响起,茶亭小学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正式启动。第一声警报声响起时,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袭,并指挥学生迅速蜷曲身体、并用书本等物品护住头部躲在课桌下。

5分钟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按照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至指定区域站队。在楼道相对窄小的楼梯转弯处,学生有秩序地迅速通过,紧张而不慌乱。负责楼梯口疏导的老师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直到最后一名学生通过,才迅速撤离。疏散到操场的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整队、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全校师生用时3分钟,完成了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做到了安全、有序,动作规范,无推拉、冲撞、拥挤现象。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让全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做到了遇事不乱,沉着冷静,提高了他们自救逃生能力。”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问题不容小视,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下一步,该校将认真总结经验,针对暴露的不足问题,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使预案更具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平安和谐。

新闻推荐

蓬安农村新貌:生态好农民富乡村美

■蓬安记者站汪泽民六月夏雨淅沥,给蓬安增添了几分清爽。行走在蓬安乡村,道路干净整洁,花木摇曳生姿,穿斗小青瓦的川北民...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我奉献我快乐2019-07-03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普及避灾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