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我不仅圆了大学梦 还见到了失联多年的妈妈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7-2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8月2日,本报《我考上了华东师大 妈妈,你在哪儿?》一文报道:当年,家住蓬安县龙云镇雷家坝村的寒门学子刘俊宏以659分的成绩,考上了华东师范大学, 他很想把这个喜讯亲口告诉杳无音信多年的妈妈。昨(22)日,记者获悉,近日,刘俊宏到巴中见到了自己的妈妈。

放假之后 赶往巴中见妈妈

去年,在CCTV《聚焦三农》携手《南充晚报》举办的“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的帮助下, 蓬安寒门学子刘俊宏顺利进入华东师范大学上学。

上高中时,刘俊宏家中有6口人:爷爷、奶奶、父亲、继母、弟弟和他。 许多年前,亲生父母离婚后, 从此母亲杳无音信。“听爸爸说,我妈妈的娘家在巴中市化城镇。”刘俊宏告诉记者,他在家里从来没有看见过妈妈的照片,不知道妈妈长什么样子。在他顺利跨进大学校门之后, 更想把好消息告诉妈妈。今年2月底的一天, 妈妈突然主动联系上了他,并告诉了她现在的家庭住址, 这让他好几天都难以入眠。但由于忙于学业,所以他没能在上学期与妈妈见面。今年暑假放假后,他迫不及待地赶到巴中和妈妈见面, 这是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母爱。

感恩社会 积极参加公益组织

刘俊宏告诉记者,进入大学后,他就加入了一个公益组织,利用周末为那些“问题家庭”的子女服务,给他们做心理疏导以及讲解部分课本知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印象最深的是:他开导了一位患有抑郁症的初二女生,她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在外打工。从去年12月开始,他每周周末都会用自己从公益组织学到的知识去开导她。并且还向心理学教授和心理咨询机构专业人士请教,专门为她做心理疏导。今年3月,该女生已走出了抑郁的阴影。

南充晚报记者 韩顺顺 见习记者 文秀佳

相关链接

CCTV“寒门学子” 活动具体资助对象

今年暑假,CCTV 《聚焦三农》再次携手《南充晚报》联合发起2019“寒门学子”大型公益活动,在南充九县(市、区)等地寻找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资助他们圆梦大学。2019年考上大学的农村贫困考生,都可以扫“寒门学子”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资料审核通过的大学生将获得CCTV2019“寒门学子” 大型公益活动8000元的资助, 预计一共700名。

具体条件要求:

1、 家境贫寒, 无力支付学费的2019年高考生;

2、 成绩在一本线以上,且已确定被一本院校录取;

3、 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孤儿、残疾学生优先;

4、原则上为农村户籍,视情况可放宽至三四线城市困难家庭;

5、人穷有志,富有爱心,为筹集学费积极行动。

报名方式: 扫描上方图片中的寒门学子报名通道二维码进行报名。

新闻推荐

新生入学不要忘记结核病筛查你知道什么是结核病吗?

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结核杆菌可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结核病是...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不仅圆了大学梦 还见到了失联多年的妈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